13.11.09

不結婚,好嗎?


一天下午,我在網路上和少年時代的死黨 W 聊天,打算生四個小孩的她目前正懷著第二胎,距離上次面對面的談話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們都還單身。

朋友給我提供許多哺乳、育嬰、孕婦營養的意見,我們在網路上用文字溝通,這麼多年沒見,一開口就是孩子經了。

然後,第二個死黨 M 也上線了。在同一扇視窗熒幕上,我們仨竟然分處馬、中、台三地,由於這名死黨未婚,話題於是從孕事轉變成交換彼此的工作和感情近展。

我們三人之中,當初以我最不想結婚,我在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篤定地決定不結婚,她倆當時還說:哈,到了妳遇見喜歡的人就會改變了。

結果到了談戀愛時,我也這麼對當初還是我男友的 V 說:我們不結婚好嗎。

最想結婚的 M,早就計劃在廿一歲那年生個寶寶,傻氣的我們還曾經討論過該如何幫助她照顧孩子,如今回首來時路,反而是她還在享受著單身生活。

M 在網路上感慨人生的轉變和無奈,兜兜轉轉之間反而是我和 W 分別先後結了婚,我是三人中對戀愛和婚姻從來不抱任何憧憬的那一個,決定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連我本人也感到驚訝,最開心的人是那些初時認定了我不結婚的友人,然後接著我就慢慢掉進了人生每一個既相似卻又無法免俗的階段……。

到了今天,每當摸著自己的肚皮,感受著那彷彿在滑動的孩子的肢體時,我還是不敢相信快要成為一名母親了!

10.11.09

回家

在媽媽家度過了一段非常難熬的日子後,我最終還是回到了吉隆坡。

離開了自己的住所將近一個月半,回到家的第一天,推開門,迎面而來的就是我和V生活過的氣息;由於離家之前那陣子一直孕吐,回來後也許心理作祟,老是覺得空氣中彷彿還遺留著一點點奇怪的味道。

媽媽在第二天中午打了通電話給我,問說回家後身體感覺如何、還習不習慣、有沒有胃口吃東西、起床後都在忙些甚麼等等,等等。兩母女連著一條電話線,隔著90公里的路程,卻叨叨絮絮地在空氣中講個不停。

在娘家住的時候,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醒來後也沒有太多精神和體力做別的事,一整天下來都是和媽媽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聊天。有時談得累了,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就睡著,睡醒後又繼續原來說到一半的話題。

這陣子幸好有家人的陪伴,大夥兒談談笑笑讓我就這般混了過去。害喜的感覺雖然很難受,不過現在回想卻像似作了一場夢般,當精神一天比一天好,吃的食量一天天增加時,我也開始注意到自己漸漸隆起的肚皮了。

今天下午把一罐罐早前買下的營養補充品陳列在方便拿取的地方,然後翻查著書籍了解一個孕婦和嬰孩所需之能量時,才赫然發覺儘管一再自我提醒不要誠惶誠恐地擔心輸在起跑點,然而,我原來和很多人一樣,為了孩子的健康幸福著想,還是會把許多好東西一一灌進嘴裡。

步入了另一個孕期階段,一個音樂白痴如我,竟然開始想聽胎教音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