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09

孕事趣聞

媽媽最近替我收集許多孕事趣聞,待我有心情的時候就說來一起笑。

如果不是因為害喜,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聽聞母親、以及許許多多婦女懷孕初期所經歷過的害喜之苦。

要不是因為自己也同樣有所感受,或許也無法真正的理解和體會這些人陳述個別的害喜狀況時,那份難受和無奈的心情。

我知道這是一種經歷,本來是應該抱著一份歡愉的心情來體驗這場人生的轉變。然而有時候,我的腦袋真的空白得只能一昧祈求這份經驗能夠好像蜻蜓點水般,劃過即逝。

有個朋友的經驗最有趣,他太太在懷孕第二個月時的嗅覺特別敏感,打從那時開始兩人就分房睡。做太太的理由是她無法忍受丈夫身體的「異味」,而偏偏這股「異味」只有她自己才嗅得到,結果好端端的一對恩愛夫妻,在妻子懷胎的九個月裡,都不能靠得太近,以免妻子聞味反胃。

另一個更奇怪的事,是媽媽朋友的經驗。話說這位阿姨每次懷孕,都有一個奇特的癖好,就是要在地上抓一把泥放進口裡嘴嚼才感到舒服。據她的說法是,如果不吃泥,那一天就會過得很辛苦,坐不安睡不著,心神慌亂。因此無論多麼不合常理,她還是要吃上一口才甘心。

每個人的害喜情況不同,有些人的故事說出來時大家會一起笑,但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笑中有苦有甜的滋味。

4 則留言:

Mon Cheri 提到...

姐,你终于有元气上网了。
恭喜你咯。
加油!
宝宝也要乖乖哦!

香凝 提到...

我孕吐了一个月,
不能闻到白饭的味道,会连黄疸水也吐出来,
所以我老公当了煮夫几个月,哈哈!
这种心情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懂,
就算再亲的另一半也没办法了解。
宝宝动了吗?几个月了?
知道性别了吗?
好好享受孕期哦^^

卷卷 提到...

香凝 ,
我也是很讨厌米饭的味道. 会作呕.
上几个星期还吊了半瓶盐水勒,就是呕得太爽坏事!


芯,
不工作也得在固定期限内交稿给报馆和杂志,所以索性就写怀孕心情好了. 呵

李臻 提到...

要吃土這事還是第一次聽聞,不過,大地原來就來自泥土..應該也吃不死人。哈哈

可能,你也可以試下,取代不能吃米飯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