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0

三月最後一個星期

接近預產期的日子,
每次給家人或朋友打電話,
或是接到親友的來電,
他們開口的第一句話不再是:哈囉。
而是:
是不是生了?

平時和先生都有通電話的習慣
這幾天卻發現
他接聽電話的速度比平日迅速
電話只是響了嘟嘟兩聲
另一頭就急著問:甚麼事

好友奕豪下班後常會來電閒聊
現在
他會探問:有沒有在產房?
一如往常,我總是假假地回答:在呼喊的半途中,請勿打擾…

這段日子
還是每天早上八點卅分起床
然後慢慢地吃個早餐
或下樓買份報紙
扭開收音機,一邊閱報,一邊聽「早點說馬」

吃完了早餐
上一下網,收一下電郵,有時也在 MSN 上和朋友哈啦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
然後,累了
就躺在沙發上
小睡一會。
有時家里缺了什麼
就開車出門去買
心血來潮時
傍晚還會煮個簡單的晚飯

最近
洗衣洗得很頻密
深怕一有動靜進了產房
那一籃子的脏衣服就沒人理

兩個星期前,
我把工作都暫時擱下
現在的日子
是前所未有的悠閒

前陣子買下的四十多本書
擱在書櫥裡大概也有一段時間了
趁著這段緩慢的時間裡,讓我慢慢地,慢慢地消化。

偶爾在家呆得悶了
就約朋友喝個茶見個面
因為下一次再見時
就會帶著小寶寶了

最喜歡晚上吃飽飯後
肚子很撐很撐
我會向先生撒撒嬌
讓他替我按摩
我們開著音樂
一邊閒話家常
一邊享受按摩
房裡的燈光昏黃、昏黃
悠悠的音樂在回盪
我們的心情
多麼平靜、溫柔

挺著皮球般的大肚子走來走去的日子
還剩下多久呢
雖然很辛苦
但是卻也很享受
我的生活
是前所未有的安逸
每一天
全心全意地
吃飽睡
睡醒吃
讀書寫字聽歌

當然
還有和肚子裡的寶寶說說話
偶爾被他一腳摔疼
我會哎喲哎喲地叫
但是
很快樂

3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這是久未見面的妳的文字。這樣的妳我很喜歡。感受到妳的幸福安逸。祝福妳,順產,平安,健康。

赛芳 提到...

我没有大肚子也可以享用按摩呐。会不会太over?

Mon Cheri 提到...

被幸福洋溢的林太太。
如阳光温暖的林妈妈。
祝福你,母子安康!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