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3

兩條红線

我是在除夕夜当天,才得悉已经怀孕了。

早些日子只觉得胃口不太好,一心以为那是工作的压力造成的,所以不把它当一回事。
不过,宸恩似乎比我更加敏感,他在我发现 自己怀孕前两个星期的某一天,突然对着我的婆婆和家翁说,他要当哥哥了。
当长辈们转述给我听时,我不以为意,继续卡在自以为是的工作压力中过日子。

后来,因为越来越容易疲惫,种种的症状让我开始怀疑是否有孕,才心甘情愿买了一支验孕棒。

验孕棒上显示了两条红线的那一刻,我的第一个念头不是狂喜而是紧张---这一次会不会好像怀宸恩时那样幸苦啊!!??

当下的喜悦被孕吐的恶梦缠绕心头。。。

还好,这一胎没有上一胎般严重的妊成反应,我可以如常工作,不过在孕早期时发现子宫颈长了一条约6公分长的息肉需要马上切除,正因为这个小手术而在家修养了一周。

现在能提笔写博,那是因为许多忧虑和害怕已经事过境迁。有些人怀孕可以开心期待每一天,而我总要遇一些小风浪,吓唬一下,警惕一下,好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更加感恩。


4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惜福。
恭喜妳喔!^^

alyse 提到...

再次恭喜啊~
好好享受孕期, 那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卷卷 提到...

谢谢你们的祝福。。。大家一起为孩子们加油啦!

Minzy 提到...

这阵子忙昏了头,游览部落格的时间少了。现在才知道你要添多一个宝宝了,恭喜啊!祝你顺心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