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9

不結婚,好嗎?


一天下午,我在網路上和少年時代的死黨 W 聊天,打算生四個小孩的她目前正懷著第二胎,距離上次面對面的談話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們都還單身。

朋友給我提供許多哺乳、育嬰、孕婦營養的意見,我們在網路上用文字溝通,這麼多年沒見,一開口就是孩子經了。

然後,第二個死黨 M 也上線了。在同一扇視窗熒幕上,我們仨竟然分處馬、中、台三地,由於這名死黨未婚,話題於是從孕事轉變成交換彼此的工作和感情近展。

我們三人之中,當初以我最不想結婚,我在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篤定地決定不結婚,她倆當時還說:哈,到了妳遇見喜歡的人就會改變了。

結果到了談戀愛時,我也這麼對當初還是我男友的 V 說:我們不結婚好嗎。

最想結婚的 M,早就計劃在廿一歲那年生個寶寶,傻氣的我們還曾經討論過該如何幫助她照顧孩子,如今回首來時路,反而是她還在享受著單身生活。

M 在網路上感慨人生的轉變和無奈,兜兜轉轉之間反而是我和 W 分別先後結了婚,我是三人中對戀愛和婚姻從來不抱任何憧憬的那一個,決定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連我本人也感到驚訝,最開心的人是那些初時認定了我不結婚的友人,然後接著我就慢慢掉進了人生每一個既相似卻又無法免俗的階段……。

到了今天,每當摸著自己的肚皮,感受著那彷彿在滑動的孩子的肢體時,我還是不敢相信快要成為一名母親了!

2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人生就是那麼奇妙吧....沒有想過不結婚的我卻在近年沒有結婚的打算...
是要找個人結婚還是找個伴?? 有時候問號還多過句號...

不結婚,好嗎??
可能是好的。

M.Y. 提到...

婉君

你好,過來看看你懷孕的日子怎樣了,還好嗎?
好好享受,小寶寶出生後,將是另一種生活 :)

讀了你這篇,覺得心里沒有憧憬反而是快樂的人,因為你放開胸懷,讓事情自然而然的發生啊 

我年少時候也曾經說我不要結婚啦,可是長大後發現我不要的只是一般人對’結婚’的觀念-那種為了要’海誓山盟’-’永恆不變’-而搞得充滿疑心,不安或者就算沒有了愛也勉強維系下去的婚姻

當自己開始學習’愛’,開始建立自己對’婚姻’的看法 - 是一種瞬息萬變/活生生的關系,遇上E也一樣持有這種觀點,我們就結婚去了 :)

要找人談孩子經,我也願意分享(雖然我也是新手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