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3

掰掰纸尿布 - 3岁

宸恩踏入新阶段的改变常常让我充满 惊喜,
两岁开始一个人睡,
两岁半学会如厕,
三岁摆脱尿布。。。

这些改变非常自然,我没有特别训练,只是做提醒的功夫,在日常生活中灌输他独立意识,或许日子有功,当他准备好了,就是准备好了,一声令下,就告别了婴儿阶段。

说回纸尿片,妈妈其实没有立下决心要宸恩什么时候开始戒尿片,我无法在半夜爬起床训练孩子上厕所尿尿,不过,宸恩有一套自己的生理时钟,他在三岁生日过后表示不要穿尿片了,可是妈妈没有心里准备啊,于是只好每天晚上半哄半骗要他穿上尿片睡觉,提醒他如果尿急不想赖在尿布上,就把妈妈唤醒。

宸恩很听教,就在上个月开始,他慢慢减少了尿在尿片的次量,半夜偶尔会把我们唤醒上厕所,直到5月11日的晚上,他再次提出不穿尿片的要求 ,于是我决定放手一搏,心想要是他真的尿床就算了吧,但是教育的工作是每天都得做,每个晚上临睡前不忘提醒他要小便就一定要爬起床上厕所,不能尿在 床上。

这小瓜一诺千金,就这样,我们和纸尿片道别了!掰掰!

2 則留言:

alyse 提到...

我也覺得讓孩子跟隨自己的步法發展是最好的.
妳的孩子很棒! 我家小睿5歲了, 還黏著爹地睡. ^^"

卷卷 提到...

alyse,

当妈的第一年,很紧张宸恩的成长步骤是否和大多数孩童一样,是不是可以在尿盆上大小便,看见别人 家小孩不赖屎赖尿很羡慕。所以常常把自己搞到很累很累。

就算我尽了多少努力,宸恩还是宁愿赖大便,直到两岁半,他突然就自己上厕所了,我才醒觉,原来有些事强求不来,他有自己的时间表。

戒尿片这件事我就跟自己说,不要强求了。虽然很多孩子 两岁就不穿尿片了,但是我没有着急,这样也好,我轻松他也轻松。。。

只是,家里储存了4 大包尿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