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3

3 岁的目标



还记得三岁那年,有过什么很想、很想要去达成的目标吗

宸恩三岁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快高长大,身体的高度要长到手指能触及电梯的8楼按钮为止。

为什么是8楼呢,那是我们家的楼层,宸恩每天回家走进电梯的那一刻,就希望自己的身高可以触及8号按钮,只可惜,以他目前的高度,只可以触及5楼。

因为有这样一个愿望,我和宸恩爸爸于是趁机鼓励他多吃蔬菜肉类,对一个偏食的小孩而言,为了长高而改善自己的饮食,我觉得宸恩做得很棒,他就在很自然的情况下改变了偏食的坏习惯,开始接受不同的食物种类,遇见不喜欢的食物,只要提醒他那个8号按钮的目标,宸恩就会非常合作,把盛在碗里的肉类和米饭扒干净。

这孩子知道,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完成他的目标,每天晨起晚睡前,他都不忘自己那份对快高长大的渴望,吃饭时重复一遍,临睡前也重复一遍,日复一日,渐渐的他的目标也变成了妈妈的目标,把他养得牛高马大,是我现在要完成的新目标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