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1

哭什么

宸恩在两个星期前感冒了
感冒的时候 他都不爱吸奶嘴
所以乘着这个好时机
我们就替他把奶嘴给戒了

病好之后头疼的事就来了
最近(差不多将近一星期)他都在我睡意正浓时
哀哀哭泣
闭着眼睛就是不停的嗯嗯恩的哭~
初时几天
我和 V 轮流爬起身来抱抱他安抚他
可是却发现
他根本就是不明来由的哭
原以为他想念奶嘴吧
但是他却不要,继续闭着眼睛莫名其妙的哭啊哭
这样也好,起码我确定他不是为了要奶嘴而哭的

哭了好几个晚上
我们都筋疲力尽了
(奇怪,一年前那份半夜起床喂奶的劲儿去哪了??)
开始向泄了气的气球
有点耐不住性子轻轻责备
这小瓜果真很长气
漠视你对他的温柔
哭饱之后继续睡
睡了一阵子又再哭
断断续续的哭,
我们就在他的哭声中睡睡醒醒
过了一天又一天

2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婉君,我女儿的情况比你儿子严重多了。我被她半夜惊吓哭泣问题烦了几个月了,自己也很累很累,因为长期睡眠严重不足。

女儿是睡不久后像发噩梦般闭眼哭泣,严重时试过一个小时一次。只有哺乳才能安抚她睡回去。

这期间我看了很多资料,尝试了很多方法,中药,问神。。。都。。没效!她的情况是反复的。

我女儿问题原因很多,包括我哺乳(她习惯吸奶睡。),还有我的情绪不安影响了她(去了解身心灵课程,询问老师后惊讶发现)。

两周前我买了一本书-“每个孩子都能好好睡觉”,开始戒睡前吸母奶/夜奶,开始几天她哭得更厉害,我坚持在旁观察,只用语言安抚。后来几天就慢慢习惯了。现在半夜大约哭一次,主要是夜奶习惯,有时给她喝水就睡会去了。

但我女儿的问题比较复杂,很大程度是我这一年以来因为她的过敏问题,一直情绪不安/恐惧,深深影响了她。

所以我现在一直努力帮她做清理记忆,临睡前一直对她耳语--你很安全,你是被爱的,你很勇敢,忘掉所有的恐惧,放松的睡觉。。。。相信我,宝宝很有灵性,这样的耳语很有力量。

我也上网买了Innertalk的CD,主题是“心灵的宁静”每天长时间播,睡前也播。你可以Google看看。实际的效果我还在观察,反而是我听了很好睡。。。

我觉得你儿子的问题或许跟戒奶嘴有关,因为失去了很久以来的安全感,看看还有什么可以替代奶嘴,如抱枕?

不然再从孩子最近的生活习惯去想,最近有什么改变?环境?照顾人的情绪?跟父母相处的时间?

不过,孩子都是一阵一阵的,只要找到问题源头就好办了。或许也会忽然改善。

题外话,就在我以为女儿可以好好睡觉后,昨天她感冒发烧,半夜又吵到不行。看来,一觉到天亮对我而言,实在很遥远啊!有孩子的生活啊,就是如此。

加油啦!

疲累的San

卷卷 提到...

亲爱的San,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有时真想给你捎一封问候,却不知送往何处。毕竟我们一直是以写博的方式来关心彼此。
两个小孩都好吗?儿子的皮肤问题是否有随着他的年纪长大而逐渐好转呢?女儿会唤娘了吧?你呢,辛苦的妈妈,为了孩子们而不断找寻药方的你,最近好吗?
有空,写几个字,让我看看最近的你,过得是否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