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11

有感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時,習慣了下班回家的途中和阿豪通電話。

一路塞著車慢慢穿越一座又一座的高架天橋,慢慢地釋放白天的情緒。

偶爾在途中發些小牢騷,或者說些癈話,漸漸覺得,用這樣的方式來舒解各種情緒壓力,感覺良好。

以前面對壓力,是用壓抑的方式來陣壓著,不讓它爆發。然而愈是壓抑愈是難以控制,像澎漲的汽球突然爆開,那沖破的氣勢有時連自己也難以想像。

這幾個月,我學著換另一種方式來和朋友聊天,很多人說我太認真,我想大概是連談天的內容也太過一板一眼吧。

所以,我就學習講些有的沒的,甚至全程是癈話。

是的,講癈話有時真的要「學」的,學的過程就舒暢舒發了。

對著一個可以信任的朋友說了許許多多沒句認真的話原來也是可以很愉快的。
當大家學著如何認真處事的時候,我在學如何不要過份認真…

還有,我今天在的部落格讀到一句說到心坎裡的話,要記錄下來──
「我感覺不到自己可以跟他們的靈魂連接,我喜歡的東西,他們都不會喜歡;他們擁有的,也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是的是的,我經常有這些經驗,在人群裡,全然的孤獨。
我留言給
孤独孤单很久,在這些人群中觉得自己和他們那么的不同,可是却要天天见面,微笑相处。
最近试着改变一下放式,试着去融入。改变也不是因为觉得原来的自己不好,而是用另一种心态来和那些与自己【靈魂連接不上】的人重新认识,却发现,除了虚无缥缈的感觉之外,别无其他。
而我,还是只能和那些人天天见面,但是没有click的感觉。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我以前常會有這種感覺.. 現在我發現,我會變得"講話廢廢"是因為學著叫自己不要太執著..

能click到自然就會click到..

與你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