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2

两难

工作来到了另一个阶段
我被提升了
回想起来,每当工作去到这个阶段时
总是自行放弃
然而这次,我开始思索是否有必要接下这个新的岗位和职衔
犹豫不决之际
还有心境和薪金的问题尚未解决
在心境上,我不想升职 -- 可是公司觉得没有更合适的人选
我接纳升职;但是薪金成了关键问题
结果这事悬着
人生总是难以两全其美
到底我应该为了薪金不能达到理想要求,而拒绝被提升吗?
到底是不是人家提升你,你就要欣然接受,不能还拒他人赏识?
我需要忠告。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以前的人對升職很期待,覺得那是一份認同。
現在的人對升職很害怕,覺得那是一份加倍的工作。
因為現在很多升職都只是加辛不是加薪。

我的意見是:
如果工作是你喜歡的,那就不會覺得是加辛。反之亦然。
朋友,到我們這把年紀,已無需再為是不是被認同而折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