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3

写给Baby (3)

Dear Baby,

亲爱的,你在妈妈的肚子里生活了6 个月, 一切还习惯吗?

妈妈怀你哥哥时,从孕期 第二个月起就无法下床走动,每天昏昏欲睡,肚子胀胀的吃不下喝不下,最后还要吊点滴。当时的情况让我无法继续工作,所以妈妈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躺在床上,很 “专心” 的感受每一天的变化和痛楚,一直到了生产当天,从自然产到突然变成剖腹生产,那些大起大落的心情变化,我印象深刻,还历历在目呢。。。

妈妈以为,那些难以忘怀的痛会让我怯步,今生都不会有第二个小孩走进我的生活了。可是,生命的孕育和诞生会让一个母亲忘记所有的痛楚而记住 了欢乐,感谢上天让我再次拥有你,再次让我当妈妈,再次让我感受生命的喜悦。。。我真心期盼你的降临。

你是爱妈妈的,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

怀上你那天起,我没有大起大落的情绪起伏,我也没有严重的孕晨反应,只是动了一个小小的手术切除了子宫颈里的一条6公分长的息肉。饮食方面,妈妈吃喝的分量不多,胃胀的感觉很难过,嗅觉还是很灵敏,疲倦依然,走路开始感到气喘,腰酸背痛。感恩的是,我可以如常工作,上班的时候龙精虎猛,步履轻快,我的注意力得以分散。。。

来到孕期第五个月,妈妈的肚子渐渐隆起,这个月你的胎动非常频密,我开始感受到你的节奏与妈妈说话的频率是互相呼应的。你和哥哥在妈妈肚子里的动作不尽相同,哥哥是一条悠游的小鱼,从左游到右,轻轻的起伏,一波接一波;而你是个小拳手,一拳接一拳地挥向妈妈,有时敲打着我的肚子,有时踢我一脚,你常常让我有一种突如其来被人挥拳踢腿的感觉,你真是太皮了你!

当然,怀孕的压力是存在的。就算我多么努力不让那些想象中的事情干扰情绪,但是妈妈还是背负着无形的压力 -- 比如说,希望你健康健全,希望你不被妈妈外来的压力影响胎教,希望妈妈的心情轻轻松松,把你养得快快乐乐。。。这些、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希望】,确是我一心一意的期盼和愿望,没有什么比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智更重要。。。

亲爱的,还有四个月我们就见面了,我希望可以用自然产的方式 “咻” 一下就把你生下来,这是每个妈妈的期盼啊!



发了很多愿的妈妈上。

1 則留言:

alyse 提到...

能感受到妳孕期的幸福...
上一胎相隔超過3年, 應該可以自然生的, 詢問醫生意見, "咻"一下生出來絕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