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5

实现梦想 (3)接纳



画线条的过程中,我不断想起小学时期参加过的某个画画比赛,我还记得那次的主题是【不要乱丢垃圾,照顾环境】 。

那个比赛,我用了很长时间在构图的事情上,以致到最后完全失去时间观念,到了交件那一刻,我连颜色都只是涂了一半,根本无法提呈作品。

这大概是我感到最羞耻的事,此后我不再有任何印象参加过画画比赛了。。。


现在画画,我都会惦起往事,特别是这次画的是一幅需要很多专注力,耐心和细心,我每次下笔,构思线条的流线,纹路,形状时,那些交不出作品,心理着急的画面好像倒带般涌现,每一条线都是复杂的感情。。。

然而,当我开始画蝴蝶,画花朵时,我的心平静下来了,静静地去感受这份平静时,我画的线条细细的,温柔的。。特别是头顶的那只蝴蝶我特别喜欢。。。


这图花了3个星期10多个小时的时间,每一天我都惦念着图画里的线条,我一直很想把头发化成蔓滕,可是我知道这样的曲卷最终会发展出更加复杂的情绪。。。

画到最后几个小时,我突然发现一颗不完美的眼睛以及那片线条粗糙的荷叶,我觉得他们是整幅构图中最不美丽的画面,有霎那时间,我很想重新画过,可是我却舍不得其他自认美丽的笔触。

也罢也罢,这都是出自我的手笔,再不美丽,也是我自己呀。。。


画画让我用另一个角度看见内在的自己,我发现,我喜欢把画纸填满,不喜留白,老是找空隙想加更多的图案在留白处。。。

这样来观察自己,真是累啊!

作品完成于24.1.2015

1 則留言:

清如 @ Ching Yee 提到...

總感覺畫畫的人很感性,連線條也可以激發內心的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