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9

我愛你。

向家長講解孩子們的皮紋檢測報告時,有時會發現一些有趣的情況。
這一代的小孩很幸福,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清楚知道身教很重要,
禮儀很重要,知識很重要。
因此會把很多精神和耐性用在小朋友身上,
希望孩子從小學習禮義廉恥。
特別是對孩子說「對不起」,「謝謝」,「我愛你」。
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個性,偶爾會耍耍脾氣。
做錯事了,嘟起嘴巴,不肯說「對不起」。
收到禮物,甜甜地笑了,卻忘記說「謝謝」。
最冤枉的是,爸爸不小心弄翻了小朋友的積木,
孩子一哭,他就慌亂得一直說
「對不起,都是爸爸不好。」
有些孩子,別以為你對他講道理,他就一定明白人生大道理;
偏向右腦型的孩子如果你告訴他心裡的感受,
說出你的感覺,表示你的情緒,
他反而會心動,會開始意識自己有多麼調皮。
今天收到一封朋友轉寄的網絡小品,和大家分享一下。

..........................................................................

老爸問兒子 4 次「那是甚麼?」,兒子回答 4 次「麻雀」後,
不耐煩大發雷霆;
老爸不發一語,進屋拿出自己多年前的日記本,叫兒子唸片段:
『幾天前兒子跟我在公園玩,他問了我 21 次「那是甚麼?」,
我回答了21次「麻雀」,每一次都是緊抱著他,
慈愛的回答我那純真的小孩』
兒子沉思片刻後,緊緊擁抱父親。

5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後面那一段,
看了很感動哦~

卷卷 提到...

哈哈,妳是不是這樣對待妳媽的?
還是你的兒子這樣對妳?
咭咭

simhui 提到...

hey, i like the short story.
i will tell my pupils.
hahahah

卷卷 提到...

Sim Hui,

要把大道理講得很淺白不容易哦!
我想,以你的演講功力,你的學生會喜歡你講的故事滴!

不是HL牛奶 提到...

很多事情看來很容易,就是行動起來很難。
不過,這是很動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