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9

受不了

我並不是一個無米不歡的人,但也不會特別喜歡飯食。

在個人的飲食觀念裡,除了米飯,還有各式各樣的替代食物可以填補我的饑餓感。然而自從有孕後,我的嗅覺特別靈敏,對任何氣味都很敏感,而且還自行歸類出一套個人標準──甚麼是難聞的氣味。

翻查書籍上的記錄顯示,懷孕初期的孕婦對一些食物會有特別偏好或厭惡,而我就是那個對飯菜香味特別抗拒的人。

至目前為止,我沒有吃過任何米飯,只要晚餐時間一到,家家戶戶的廚房都陸續飄散食物的氣味時,我就躲在廁所裡嘔吐。

最後一次吃飯是哪年哪月的事?彷彿是一百年前的往事了,現在想都不敢想。對飯菜氣味的抗拒不只是純粹嗅覺上的難以忍受,就連視覺上或聽覺上接收到相關訊息時,心裡就莫名的難受,作悶作嘔的情緒就相繼地向我沖擊而來。

我很喜歡看的飲食節目,如今已在電視搖控器上變成一個不受歡迎的頻道;報章雜誌上刊載的食物圖片,我是閉著眼睛跳過即算。

現在寫著寫著,也覺得很難受,頭昏眼花,只好就止打住。

3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看到你說人家在吃晚飯時,你就躲在廁所裡吐 ,就心痛了..
哎 ...女人懷胎十月那麼辛苦,為甚麼還是有男人不懂感謝????

Mon Cheri 提到...

会过的。。。 之后再吃个够本吧!

Joshua Teo 提到...

1st son - My wife had a lot of roast duck.
2nd son - she had a lot of cr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