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09

心跳

第一次聽見孩子的心跳時,我夫妻倆都鬆了一口氣。

和朋友們提及她們初次聽到寶寶的心跳時,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大家的感受卻各有不同。有些人簡直忘記了有那麼一個經驗;有些說很興奮;有的說不可思議;也有的人和我一樣,是帶著一種忐忑的心情來等待那連續的心跳聲。

第一次作懷孕檢查時,我遇見了一個很差勁的醫生。他在替我檢查後就用輕鬆的語氣說我有流產的跡象。可是當一再尋問促成流產的原因以及應該如何補救時,他卻表示無法預測,只是一再重複要作好心理準備。

回到家後,忍住多時的淚水已經不受控制,一方面覺得自己很無助,一方面卻有一場歡喜一場空的落寞。直到今天我還記得醫生那張一幅得意洋洋的表情,他沒有作任何的安撫、沒有經驗分享更沒有建設性的意見。對一個初次懷孕的女性而言,「會有流產跡象」是多麼殘忍的一句話。

兩天後,我又見了第二個醫生。她聆聽了我第一次看診的經驗後,馬上進行檢查,並給予解釋和安撫。她告訴我說,大部份人在懷孕的第一個月都會有不穩定的情況,但是不必太早作出任何的判斷和決定。我當下鬆了一口氣,心情平靜許多。醫生還說在下一次檢查時,就能聽測寶寶的心跳了。

在第三次複診前夕,我竟然失眠了。那晚的心情非常複雜,老天讓女性享有孕育新生命的偉大使命,同時也讓她面臨能否讓生命健康成長的煎熬。

踏進診所的那天早上,我非常緊張,感到自己的心跳不斷加速。當我真的聽到了孩子的心跳聲時,才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心裡那顆沉重的石頭終於放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卷卷~加油啦!!!!
細娟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孕吐還沒離開嗎?唉。
幸好我沒有這樣的經驗。
只是肚子脹脹而已。
預產期在什么時候呢?
好想給妳打電話。又怕妳累。
沒關系。來日方長。

當媽的真是磨難~加油咯寶貝~

匿名 提到...

怀孕实在复杂 ,
心情忐忑不安 ,
真的要对父母好些!

李臻 提到...

喔!! 看了竟有想哭的衝動..
是勇敢的媽媽 我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