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

痴痴著迷


每晚,大概是八點多九點時,
是我們一家三口躺在床上玩樂的時間。

這時間,
剛好是宸恩喝飽了奶,
V 下了班洗了澡,
心情稍微有片刻的沉殿,
抱著即將滿月的宸恩,
齊齊躺在我們的大床上,
聊聊天,聽聽音樂,和孩子說著兒語。

在短暫的時光裡,
我著迷似的,
用照相機捕捉 V 和宸恩互動的畫面,
深怕一眨眼,
小小的嬰兒長大了,
那些乳香啊,
哇哇哇的哭聲啊,
咦咦啊啊的兒語,
從此逝去。

打從宸恩出世那天起,
V 突然多了一個玩伴。
每次看他抱起孩子那張小心翼翼,
不經意流露的慈祥模樣,
是多麼地自然且溫柔,
雖然一個是龐然大物,另一個粉嫩幼小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然而,卻讓我看得非常痴迷

有一晚
V 輕輕地吻著孩子小小的臉龐
他的鬍渣尖尖刺刺地
孩子被他逗弄得哇哇大哭
我笑著笑著
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小時候
爸爸上班前
也喜歡和我親吻
每一次
我都被他的鬍渣弄得癢癢地
滿臉沾的全是爸爸的口水
心裡很不情願
一轉頭
就把爸爸的口水抹在他的褲子上
然後飛也似地
逃開了

可是
那卻成為我童年時
一幅甜美的記憶畫面
是我和爸爸最親密、最親暱的時光

而現在
這畫面像是倒帶般
回到了我的丈夫和孩子身上
一個即熟悉又甜蜜的
令我痴痴著迷的
父與子

4 則留言:

candysquare 提到...

非常美麗的畫面~
鬍渣的事也同樣在我們家上演,小孩都被爸爸的鬍渣刺得哇哇大叫又哈哈大笑。

照片裡小小的宸恩很像娃娃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有小孩的幸福。是加倍的哦。

Jean Ng 提到...

慢慢的这样的父子画面会更丰富,父子俩会一起踢球,进行属于男人之间的互动游戏,为母的就在一旁欣赏就好了!

好好享受吧!

Mon Cheri 提到...

很温馨的一篇。
让人脑里很有画面。
不禁想起昔日儿时与爸爸的点点滴滴。
感动于让你痴痴着迷的父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