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10

Is it music ?



不曉得是想像力太豐富,還是育嬰書籍看太多,當第一次聽見嬰兒的哭聲時,一度不敢相信那就是我的孩子。

剖腹生產時,由于是下半身麻醉,我的意識非常清醒。

被醫護人員推進手術房裡時,第一個不舒適的感覺是來自室內的照明燈,它的亮度太刺眼,過于低溫的空調有點寒氣逼人。打了麻醉針后,胖胖的麻醉師就坐在我的身旁陪伴,也許當時的神情很不安,他一度以為某個部位出了狀況,仔細地查問並指示我做一些簡單的抬腿動作。

醫生和護士在進行手術時,對談輕聲細語,語調輕得根本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么。只覺得下半身不停被人抽出拉扯,可是我卻只能乖乖躺在床上,用眼睛來猜測他們正在進行的事。如果當時有能力,還真想爬起來看一下他們在幹嘛。

默默等候初生兒的降臨,既期待又緊張。大概過了五或十分鐘,我就聽見嬰兒的哭泣聲。心想:這家醫院的服務還算人性化,會播放音樂舒緩產婦的情緒。

這時,胖胖的麻醉師終于打破緘默,告訴我說:This is your baby crying……

我卻不相信,敢敢問了一句:Are you kidding? Is it music?

雖然是戴了口罩,不過我還是看見了他的笑容,麻醉師笑著說:No, not music. This is your baby crying.

他見我滿臉懷疑,一再強調“那是你的孩子啊!”

我以為剖腹產要等一段時間才會看見孩子,卻沒有想到只是短短的五分鐘,孩子就呱呱落地了。

護士抱著初生的嬰兒貼到我面前時,就在第一眼,我愛上了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