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1

安静

我是一生病就成天唉声叹气的人,如果乘这个时候要把我打败,何其容易。

前几天宸恩生病了,凌晨两点多吐得满床都是秽物。

他哇的一声大哭吵醒了我和V,当我们把他抱起时,首先就是换洗身上的衣物。

宸恩仿佛明白自己吐了满床满身的秽物,安静的任我们替他清理。

换上干净的衣服后,他乖乖的站在冲凉房的门边看妈妈清洁他的呕吐物。

我被那些味道熏得自己也跟着乱吐一轮。

宸恩一直很安静很安静,凌晨两点多跟在我和V的后头忙进忙出,清洁衣物,换洗床铺,拖地,然后他累了,自个儿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

睡了一阵子,他又爬起来吐,客厅的地上和身上又沾满了呕吐物,他只是哭了两声知会我们,然后又是一阵子的忙碌和洗刷。

现在回想起那天半夜的多番呕吐,宸恩一直都很合作,没有闹情绪,没有不讲理。他用他的安静来配合我们,等待我们把事情都打点妥当。然后躺在爸爸和妈妈的怀里,睡睡醒醒,断断续续的呕。

第二天早上,他发高烧,39.5度。病恹恹的半张着一双眼睛,叫了一声麻麻。他的拔巴吓得赶紧换了衣服准备送宸恩入院,而我坚持先喂他喝了退烧药后观察情况。

宸恩生病的时候很安静,不吵也不闹。不像平时活奔乱跳,吵闹起来的时后恨不得用胶带封住他的嘴巴。

那天,他就乖乖的依靠在我的身边,取一点安慰一点陪同。我俩无需言语,就安静的互相依靠着,那份感觉很特别,仿佛这不是我的孩子,向朋友多一些。

反观生病的我,老是唉声叹气,坐也不是睡也不是,没一件事情顺得了心意。听自己唉声叹气听多了,也觉得烦;我和宸恩一比较,明显差了一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