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11

small little & lovely thing (16 month。11kg)

小鳥。貓。狗

宸恩 16 個月大,生活每天都一樣,千遍一律,
但是對一個小朋友而言,天天都是精彩。
他最早學會的動物名稱是 Bird。
掛在家門口的一對小黃鳥,是他每天早上出門前,
需要打招呼的對象, 朝晚見面一次,
日子有功,所以首先學會「鳥」。

小朋友學新事物是靜悄悄吓人一跳的。
他不告訴你甚麼時候學上手,
時間一到,就從嘴裡奔出一句話,或一個新名詞。
宸恩學會 Bird 也一樣。
某天開車,路經群鳥停歇處,車子呼嘯而過時,鳥兒展翅群起飛往天空,
宸恩坐在車內,指著車窗外的飛鳥,突然脫口:Bird ! Bird !

他第二個學會的動物名稱,是貓是狗。
至到現在還分不清哪一隻要叫貓,哪一隻該叫狗。
反正看見其中一隻時,高興就叫貓,不高興就叫狗。

最大的樂趣是站在竉物店玻璃窗前,
觀察籠子裡的阿貓阿狗白兔還是小鼬鼠的生活形態。

拒絕拍照

愈大愈不喜歡照相。
看見媽媽拿起相機,他就把眼睛咪成一條線,說甚麼也不願張開。
有時難得合作,不過往往是不看向鏡頭的;要不然就是蹲在地上;

更壞的是他會捉弄你, 假裝定神,

當我正要按下快門時,他已經閃開。

焦點模糊了,主角不見人影

喜歡水。喜歡洗澡

時間一到,他就站在沖涼房前,舉起雙手等你替他掀開衣服,脫下褲子
然後坐進澡盆內,自個兒玩水
宸恩從小就很勇敢
並不害怕媽媽自他頭頂倒水
他比較害怕的是不會憋气
一不小心就把水吸進鼻子裡


塗鴉


宸恩會說「畫畫」開始,
我第二天就買了一本畫簿和一盆蜡筆讓他亂塗亂畫
那些紛亂交錯的線條和被他用力「點」下的痕跡,已經成為紀念的一章


唱歌

宸恩開始裝模作樣,學電視裡的卡通唱歌跳舞
同樣的畫面同樣的一首歌播了又播唱了又唱
我唯一等待的是聽他稚氣的歌聲

牽起你的手


他學會了「牽手」,想要去一個地方或是玩一種游戲時


左手拉著爸爸的食指,右手勾著媽媽的尾指


左右牽著爸爸和媽媽,往目標走去



我。愛。你

最近幾天學會說「我愛你」


儘管他還不明白甚麼是愛


說「愛你」時,會配合動作把雙手交叉抱在胸前小小身軀輕輕一搖


甜甜一笑,向你示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