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2

一個人睡

宸恩已經兩歲二個月大,時間過得真快。
偶爾還會沖口而出喚他 baby ,好像生他還是昨天的事般。
不過,他真的長大了,一幅小男生模樣,很有主見,個性非常倔強,模彷和學習能力強,喜歡唱歌和讀書,喜歡汽車和甜食,特別是巧克力。
最近一個月,我訓練他一個人睡。
他離開了嬰兒床後,直接進入單人床的階段。
我們一齊去選床單,選新床,選衣櫥。當然,最後所有決定取決於媽媽。
不過他大概明白這些我為他添置的傢俱用品都是属於他一個人的,
所以選單人床時,他就像是個小買家一樣,一張一張過目,看看前看看後,看左又看右,最後看中一張汽車造型的單人床,宸恩對我說:「媽媽,買」
是的,兩歲的小孩會有想法了。他用詞有限,和我們溝通時非常直接干脆。
那張汽車造型的單人床他吵了很久,最後我只好老實告訴他,媽媽要買的是另一張床,不過我們可以去選卡通床單,這個讓宸恩作主。
選床單時他興趣缺缺,不過還是給了很多反應,對認識的動物或交通工具會一一點名,我假民主真專制,憑個人喜好選擇動物床單。
一個人睡一個月了,不需要爸爸或媽媽的陪伴。每晚我只要指著牆上的挂鐘對他說:「很夜了,要睡覺了。」他就會主動對我們道晚安,然後回自己的房間,爬上床。
早上起來時,會把抱枕放好摆美,憑這一點,我覺得他可以獨立了,長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