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4

写给宸昇-7



亲爱的宸昇,

时间过得真快,你满四个月了,终于。

当我的干妈妈问起什么时候让你吃副食品时,妈妈才赫然意识到 ,你即将步入另一个阶段了。妈妈的时间 是破碎的,每一分秒都是零散的,都是在空隙中度过。加上你是老二,妈妈可以全职陪伴你的时间更是有限,那天翻开照片时才发觉,给你照相的次数原来不多,然而,你已经悄悄 的,步入新阶段。

真的是悄。悄。吗?

当然不是。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印象深刻,每一天都那么紧张,每一天都充满了 喜悦,怎么会是悄悄呢。

虽然妈妈每天都恨不得你快些长大,可是同时又害怕你(们)那么快长大。我迷恋你的婴儿肥婴儿香,这些味道 再过几个月就会在空气中消失了,而我,我还那么计较,那么不满足,无法享受当下。


你这几天努力学翻身,不过屡屡失败。大概是你的体积比较圆,试了几次之后你就放弃了,相反的,你比较喜欢学坐,躺在摇篮里的你总是不安份,时时刻刻都在尝试昂起身体要坐起来,这比躺着看世界有趣多吧,每次看你嗯嗯嗯的求救讨抱时,我总为你感觉无奈。一个人在零岁前所有的行为动作都需要依赖他人的帮助才能完成,一但学会了走路之后,我们就努力甩开别人的双手,要凭自己的摸索一步一步前进。


除了翻身练习,妈妈也发现你好像要长牙了。摸摸你的牙床,有两颗硬硬的小白潜伏着,难怪你发了狠似要咬东西,本来不吃奶嘴现在却只有它可以安抚你的情绪。



亲爱的宸昇,每当看着你对妈妈的依恋时,妈妈终于明白前辈们所说的,有了孩子后,时间就会没有了,朋友也没时间去联络了,事业也慢慢没冲劲了,人也变得胆小了--怕死怕得要命。

什么都没有之后,还能剩下什么呢?

剩不多了。

只剩下心里头满满的爱,每天期待可以早点下班回家,可以看见你和哥哥那殷切的眼神,殷切盼望妈妈早点回家的眼神。


而我,何尝不是呢?



傻傻的妈咪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