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4

【风采专栏】 写给儿子的情书 (1)

两个多月前在风采的专栏,收到稿费时才猛然想起这篇文章尚未记录在自己 的博客。

原文:

写给儿子的情书(1

我亲爱的宸昇,

有多少个昼夜,当我怀抱着只有20多天大,躺在妈妈怀里不停地哇哇大哭的你时,妈妈心里深处对你又爱又恨,又无助又疲惫,怜爱且心疼。

妈妈记得在产房里听到你第一声忘情的大哭时那种既兴奋又安慰的心情,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阵痛之后产下的宝宝,你就尽情的在妈妈怀里哭吧。能听见你那响彻云霄的哭泣声是妈妈的福气啊!

然而,在照顾你的日子里我才渐渐觉得,原来这“福气”一点 也不容易消受。

有多少个睡不着的夜晚,听着你那停不了的哭泣声,我的心里开始从原来的慌张渐渐转变成无奈,当日子一天一天过,那响亮的哭声已经成了妈妈的习惯,我的心里不再焦虑也不再捉,相反的,妈妈变得很冷静,冷静到我开始去研究你张开嘴巴哇哇大哭时,那颗不停抖动的舌头!

听说,母亲的心要非常镇定,宝宝才会感觉安稳。

可是,亲爱的宸昇,你在哭什么呢?

妈妈心里反复来回的问了又问。当然,你不会给我任何的答案,除了哭!

当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后我才知道,最磨人的事不是把屎把尿,也不是哄小孩睡觉,而是一直猜不透你们为了什么事情而哭泣。你哥哥还在婴儿阶段时很好带,不像你---是个浅眠、爱哭、老是吐奶的小贝比。原以为照顾第二个孩子将会更加得心应手,相反的,我使尽了方法去揣测去研究去观察还是拿你没办法;你哭,不是因为肚子饿或疲倦了当然也不是拉屎了。

我的心,已经被你那洪亮、不明所以的哭泣声揪得又疼又烦啊。

你可知道,你每一声哭泣就教妈妈心疼。那么小的身躯却撕破了喉咙来表达心中的需求,偏偏我这个笨妈妈却找不到任何可以安抚你情绪的方法,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断地给你哺乳,利用上天给我最原始的一双乳房来喂养你的不安。

宸昇你知道吗,这段日子我快变成你的人肉奶瓶了。你无时无刻讨奶喝,我的时间完全被你这小家伙霸占,虽然心里对你的爱是无条件的付出,可是每当妈妈掀开衣服准备给你哺乳时,那熟练的动作和自然反应有时让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一头乳牛,我偶尔很矛盾,偶尔自我拉扯,明明是自己选择要让你来吸允的乳房,怎么到头来却冒起了一些些后悔呢?

可是,亲爱的孩子,那不过是妈妈情绪低落时的想法。当我看着你那张嗷嗷待哺的脸庞,吃饱之后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并给妈妈送上一朵微笑时,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教我安慰了。

亲爱的吾儿,你和宸恩哥哥的年纪还小,妈妈有些话想对你们说却无法用最简单的词句表达,所以我选择以书写的方式来记录这些点滴在心头的一二事,当你们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开始可以明白和理解时,这些文字记录可以帮助妈妈惦记起当下的心情,可以让我和你们重温一遍。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母亲,一个妈妈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希望孩子平安健康的来到世上当一辈子的家人,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因此在育儿的路上我不断提醒自己,【平安】与【健康】是我对你们成长过程中最原始的期待,我从没想过要成为一个怎样的母亲,也从未贪婪任何的来自你俩的回报,我仅仅希望自己可以好好享受这段人生的另一项任务,做孩子的妈妈,也做孩子的好朋友。

如果说我有什么愿望,那就是希望成为你们的好朋友。这是我可以胜任的一件事。你的第一个好朋友不会是别人,但一定是我和你们的父亲。


爱你的妈妈上
28/10/2013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加油卷,只会越来越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