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4

宸恩上学了


我和宸恩期待上学这一天已经很久,
他每天都在问 什么时候可以去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当这一天来临之际,
宸恩却突然说他不要去学校了。

开学的那天,宸恩起了个大早
换了校服吃过早餐
我们手拉手走过了家里的长廊,上了汽车,一路朝着幼稚园的方向开去。
在车上,宸恩告诉妈妈说,他想念弟弟了,他不要去上学。

我们在车上谈了很久,说了一些心里话,安抚了他的焦虑
我和宸恩分享小时候上学的趣事
交过的新朋友,唱过的儿歌
因为去了学校,妈妈还会写字和认字
终于可以独自看完一本故事书

宸恩静静听着,心里的焦虑慢慢淡化,
车子停在学校门口时,他很自然的就开了车门,拉着我的手走进了校区。

在陌生的环境里,宸恩是沉默的一个人
他眼观四周,小小的脑袋里不知想些什么。

我以为他很害怕,问他在想些什么,他却叫我抬头看看天空,
他说天上有一群小鸟在飞翔。


四周的孩子有的在哭,有的依偎在父母身边,有的在玩,
宸恩站在一群孩子的中间,他的高度显得特别特出
我在旁静静观察他
早上才说不要去上学的小人,现在站在人群中东张西望满怀好奇
我问他怕不怕,他说不怕
那么妈妈可以离开了吗
他说可以了,放学后你来接我吧

唉,我的孩子这就长大了
那么勇敢一个人上学交朋友去了
宸恩人生展开新的一页,
我这妈妈却感动得想哭。

4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好棒!我女儿也刚上学两天,没有哭。一直保持沉默观察陌生的环境,还在适应中。

放手是最动人的时刻,即开心,又有点淡淡的感伤。妈妈与孩子都要加油啊!

alyse 提到...

宸恩很棒喔!
嗯, 孩子往往比我們大人還勇敢啊~ :p

卷卷 提到...

我觉得孩子上学和心智年龄很大关系。
宸恩可以顺利上学,不哭也不闹别扭,我也很意外。
真是大幸!

匿名 提到...

这位妈妈,好巧哦!我女儿也是读这间幼儿园(^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