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4

闹彆扭

宸恩早上起来闹情绪
他说头晕
想哭
全身无力
还说自己生病了
眼睛看着妈妈,还假假的,流下了几乎看不到就会被忽略的眼泪呢。

我表面很平静,其实内心却觉得怎么 那么软弱啊孩子
起床还闹什么情绪呀都几点了
妈妈还要上班弟弟还没有喝奶呢

不过,我只是心里这样想,
双手却张开了把宸恩抱了起来
紧紧地将他拥进怀里,静静地抱着他

宸恩在我怀里说:
妈妈,我很不开心

嗯,妈妈知道了
你为什么不开心呢
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很想哭,妈妈

然后。我说你哭吧,哭够了就会开心的
结果宸恩老老实实哭湿了我 的肩旁
哭饱之后我问他
你开心了吗
他说还是不开心
然后闷闷地躺在床上不说话

我早上的时间很忙
要喂奶、泵奶、烧开水、大便、打扮、换装、吃早餐
那才三个月大的娃娃起床时也要闹一下
眼睛把妈妈的动向锁得紧紧地
不让妈妈远离他的范围

宸恩今天心情不美,想要哭一下得到妈妈的关心呵护还是头一遭
我再忙也得放下手上的事务给他拥抱
可是我观察自己的内心却发现
原来我是那么不喜欢孩子撒娇
我怎么会认为撒娇的行为是软弱呢

出门前宸恩还是闷闷的样子
我们又拥抱了一下
互相亲吻一下
他说不出为何自己不开心

没关系
妈妈有时也很不开心
没有来由的不开心
我坚强的忍着我的泪水
不过,你可以尽情的流眼泪
想哭就痛痛快快哭一场

我觉察自己的内心发现
还好我生的是两个儿子
如果是女儿
我还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撒娇呢



2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我的女兒。啊啊啊啊啊~我就不知道怎麼搞定她!!!!!難纏、愛哭、脾氣超臭的。我沒有妳的好脾氣和耐心,當我的小孩比較辛苦.

卷卷 提到...

安妮,我也没有很好的脾气,也有不好惹的时候。但是,孩子有时需要父母的安慰和拥抱,这一点,我还有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