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4

写给宸昇-6


亲爱的宝贝,

你现在的体重是 7.5公斤,妈妈在你满 3 个月大时,偷偷松了一口气,感恩你健康成长,而且被我养到胖嘟嘟,终于有了莲藕节。

可是,偷偷的窃喜才过了14天,你就被哥哥传染了咳嗽。


人家说第二个小孩照猪养,我反而觉得第二个小孩是被经验养大的。

就像你这次生病了,妈妈比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多了一份平静。也许你是母乳喂养的,你的抵抗力明显比哥哥强很多,哥哥病了7天之后你 “终于” 被打败。有了照顾第一个小孩的经验,妈妈更知道要如何爱护幼小的贝比。所以这一次我们没有手忙脚乱,我们多了一份从容,你因为我们的从容和稳定的情绪,生病没有倦容,反而每天笑嘻嘻,呀呀学语。

你的爷爷偶尔会试探妈妈,是否还在坚持着照顾宸恩哥哥时的那份毅力,比如有没有念故事书给你 听。我说有呀,带第二个小孩比第一个时轻松多了,很多事可以一起做,念故事书给哥哥听时也同时念给你听,和你谈天说笑时哥哥也跟着参与,你哭的时候妈妈多了一个小帮手,日子是忙碌了点,紧张了点,时间不够用了一点之外,看着你两兄弟慢慢长大,其乐趣不言而喻。


这几天你吃手指吃的滋滋响,哥哥忍不住向我投诉弟弟吃手指的声音很大声。你的笑声和哭声同样响亮,有时还会回应我们的说话,看着你眯起眼睛呵呵呵的大笑时,我和你爸爸都乐开怀。

老实说,你每一次哇哇大哭时,妈妈很受不了,然后就暗地里数算着还有多久我才可以睡个饱,身体和心灵得到充分的休息。我知道当这一天的来临之际会多么不舍,可是难免还是希望你少哭一点,睡久一点,多吃一点,笑多一点。

当然还有莲藕节每天结实一点一点!



被你俩传染而生病的妈妈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弟弟胖嘟嘟,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