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4

我从哪里来



临睡前我和宸恩躺在床上 pillow talk。
宸恩问我: 妈妈,你是怎样来的?
我答说: 妈妈是从外婆的肚子里生出来的
宸恩想一想,起了疑心:可是,外公为什么是你的爸爸?

宸恩已经不是第一次问我他是从哪里来。虽然他见证了妈妈整个怀孕过程,并了解到弟弟在妈妈肚子里一天天长大直到出生的那一天,然而这些过程对他来说也许还是没有办法解答到一个人是怎么在肚子里变出来的呢,因此这些日子,宸恩总是问同样的问题,期待我给他答案。


我虽然没有胡乱编个故事回答他,但是也没有很认真和他谈过人类的初始。今晚他用了个迂回的方式询问,我决定和他说故事。

这小子平时看绘本看得很投入,记性又好,我请他找出摆在书架的 《where willy went》,向他大概形容故事的内容有只"小蝌蚪" 在赛跑,宸恩马上从架子上找出这本书,告诉我说他自己曾经翻阅过,但是不明白那些蝌蚪在干嘛。。。

这绘本真是了不起,简单的说明了精子和卵子的相遇。。。宸恩一开始听故事时很吃惊,“妈妈,我小时候原来是蝌蚪啊!!??” 


我唯有加快说故事的节奏,最后当他看到卵子的出现,看到绘本里的爸爸妈妈相爱而结合时,他很快就明白了自己是怎么一回事,也明白了男女之别,最后还总结说,“妈妈,我是你和爸爸生出来的宝贝。”

感谢桂玲送给宸恩的见面里,当年他还在我肚子未出生呢,我收到
桂玲的物时想说这本书大概要在宸恩七、八岁的年纪才用得上吧,没想到他在那么小的年纪里,就对自己是怎么来的产生了好奇。

记: Chen En 4.5 years o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