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4

小小感想。

再过三周,宸昇就一岁了。

这几天我抱着还不会走路,站立后又还不会让自己坐下来的他时,不断冒出来的念头,呼!那么快就一岁了。

我已经当了宸昇的妈妈261天,两百多个昼夜,我的生活没有睡到自然醒这回事,我的手臂因为抱着这个10.5公斤重的小胖而越来越粗壮,我的熊腰常常无辜酸痛,我的耳朵总是出现重听,老是以为宸昇又再唤妈妈了 。。。


身为母亲我常常觉得疲累,会因为许多自由彷彿被剥夺而哀伤,会因为日常生活不再受控制而愤怒,会因为第二天一早必须整装打扮赶着上班但是其实前个晚上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而感到紧张,但我一定要学习压抑那些愤怒因為孩子还小,还是个婴儿呢,他半夜还要起床喝奶,不肯睡觉时就大哭,生病时闹情绪,哺乳时奶水不足他不高兴。。。很多很多生活上的小细节看似微不足道但 原来都刻画在心里,当情绪一来时,那些悲伤、愤怒、烦躁统统涌上心头。

我时常怀疑是不是真的自己找苦来受呢,好好的自由自在,花钱流水,怎么就为了生一个长得和自己很像的人来惹自己烦恼和愤怒呢?

很无助很疲累时,我没有其他方法,我还是要回到日常的轨道, 我依然每天塞车上下班回家后带小孩。我不需要安慰,我和 V 说再熬一些日子,我们就轻松了。我不能回头所以只好看看孩子们的笑容和他们对我的无限依赖,不断给自己鼓励和正能量。。。

宸昇其实是来磨练我的。他是个淘气鬼,很依赖,我一直是他的树熊,脱不了身。连上个洗手间也要把他带上,妈妈去到哪里他一定要跟在后面,不能被忽视。我一直认为那是因为我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他的缘故,那份依赖偶尔让我窒息。

六个月大开始吃固体食物时,我觉得这孩子是个馋嘴宝宝。直到现在,只要看见别人吃东西,宸昇就会自动把嘴巴张开,爬到我的身边和我抢吃。他虽然只有六颗牙齿,可是任何食物米饭都能吃得津津有味,大口、快速且起劲。他不但爱吃还吃得很干净,每一口放进嘴里的食物都能完整嘴嚼,很少吃得满嘴肮脏。喂他进食的成就感很大,我不曾因为他拒绝进食或吃得乱七八糟而动怒。

我喜欢爱吃的小孩,这个小胖子刚好满足了我的期待。

11个月的他,会唤爸爸和妈妈,看见陌生人会打招呼,眼睛眯成一条线,脸蛋圆嘟嘟非常讨喜。最近学会作弄哥哥,常常把哥哥惹怒后自己马上逃开现场,丢下那个又生气又无奈的哥哥。。。

每次看见兄弟俩的互动就觉得,还好我生了两个!妈妈的身心虽然疲倦可是看见孩子乖巧时那副天使模样,一切都可以暂时抛在脑后。


1 則留言:

紫清 提到...

时间很快就过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