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

時間表


以前上班,我有一本記事薄,用來記錄當天或未來每一天的工作流程。

試過有一次記事薄留在辦公室忘了帶在身邊,有人來電要敲訂下個星期某一天的會面時間,我當時開著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飛馳,接了電話後只能咦咦啊啊,支吾其詞,實際上對自己的行程表一點概念也沒有,最後只好坦白告訴對方無法查看行程,心裡惱恨自己太過依賴記事薄裡安排的時間表,到了要記取一些事情時,頭腦卻空白一片。

自宸恩滿月那天起,我就得硬著頭皮自己照顧他的吃喝拉屎。第一天第一次帶小孩,手忙腳亂,孩子一哭我就忘了自己下一步要做的事是甚麼,忙得連自己的午餐也沒空吃,隨隨便便啃了幾片麵包充饑。要是照顧孩子也能好像工作時一樣,可以有個流程,每一步都規劃好,時間算得剛剛好,該有多好!

下午在露台上晾衣服時,宸恩在搖籃上哭叫要喝奶,手頭上不管忙些甚麼都得擱在一旁先打點孩子,那些被擱下來的事當再次整理時,往往不知過了多久之後。

一連幾天,我都在慌忙中隨便應付三餐。當時覺得照顧孩子比上班工作還要疲倦,更加消秏體力,心裡開始有點沮喪。後來有個朋友告訴我,孩子和媽媽都需要時間彼此適應和配合,最後才會變化出一套屬於我和孩子的時間表,到時才有辦法從一些縫縫隙隙中偷一點閒。

以前常聽朋友說,有了小孩後時間是無法提早預定的,我現在的時間完全屬於孩子,又忙又亂,累到一個地步,就希望小貝比可以睡得久一點,讓我喘口氣。
中國報 2.6.2010

2 則留言:

Mon Cheri 提到...

就是这样无法预料的时间表, 让忙碌且规律的大人们可以回到小时候。 那种没有时间表、不知道忙了些什么、一整天好像没做过些什么,其实却做了很多。。。 这样看似复杂,原来简单的日子。好好享受没有时间表的日子。快乐享受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吧!

李臻 提到...

多和展威老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