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0

雨傘

網路照片
大概有超過十年的時間,我的代步交通工具是巴士和輕快鐵。

如果要舉例說明說搭巴士的好處,我想那應該是在這十年裡,乘坐巴士穿梭在城與城,區域與區域之際,悄悄地讓我見識了這座繁華都市的大街小巷。

沒有汽車代步,從來不覺得走路是一件苦事,相反的卻很喜歡走在路上觀察周圍環境和人群,看見美麗的風景和瀟灑男人,心底會輕輕讚嘆。

可是,出門最怕遇見雨天。

那時候,我的包包裡一定要有一把傘。

對雨傘的要求,就像穿在身上的衣服一樣,要有所講究。最不喜歡帶著一把破破舊舊的雨傘出門,一來怕狂風吹襲,二來覺得走在路上的時,提著一把爛傘很丟臉。

很久以前,買了一把好漂亮的傘,質料很好,鋼架很結實,是我喜歡的五彩繽紛,花花綠綠的顏色。每天出門,我都會帶著它,不管是晴天雨天,拎了一把自己喜歡的雨傘,就要找機會讓它向大眾展示。

這個習慣一直到買了汽車後,包包裡或是車裡必然帶上一把小傘和大傘。骨幹結實的雨傘讓我有一種安全感,不必擔心雨水濺灦衣服,那麼就算下大雨,有一把傘作防備,心就安定多了。

提傘趕路多年,卻從來沒有幻想過和情人在雨中漫步。兩個人手拖手走在一起,幹麻要被一把傘束縛呢?下著細細絲絲的小雨還好,要是一場傾盆大雨,這其實沒有浪漫可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