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0

事實與真相


有兩個女人曾經告訴我,在情人或老公面前,決對不能展露最真實的自己。

所謂真實,除了是皮肉表相,也包括內在心思。

原以為這樣的對白只會出自那些艷光四射的明星嘴邊,卻沒想到會在我的現實生活裡,朋友群中就有兩個人如是說。

有趣的是,講這句話的兩名友人,一個天生眼眉毛稀疏,另一個天生麗質。

眉毛稀疏的朋友把僅有的幾根毛剃除,向來自己畫眉。雖然是同居屋友,我卻從來沒有見試過少了眉毛的真面目。結果有個晚上朋友御了妝走出客廳,我和她面對面相碰,突然發現兩顆大眼晴上方光溜溜地沒有眉毛,結結實實被她嚇了一跳。如果有人剃過眉,必定明白我指的嚇一跳是怎麼回事。

美女芬五官標緻,相信清燙掛面也能看出是個美人胚子。可惜小女子打從十八歲起就習慣把顏料畫在臉上,出門會友從來不以真面目示人。當然我認識她時也不曾見過她清純的臉龐。

這兩個女人,曾經異口同聲的告誡,千萬要讓身邊的男人對我永遠懷有一份神秘之心,最起碼每天早過他起床,晚過他上床,那麼兩性關係才能維持,才會常保新鮮。

不過,我卻覺得一段關係能否持久,關鍵在於是否能自在地做回自己。

要我在那麼親密的人面前偽裝和掩飾,著實難為了自己。當時我問這兩個女人,這些刻意製造的假象總會有穿邦的一天,要是揭穿了該怎麼辦?我自問沒有這份持久力每天比對方早起、比他晚睡,豈知她們卻信心滿滿地堅信自己肯定做得到。

我只想舒舒服服地做自己,在喜歡的人面前坦蕩蕩。耍脾氣時就擺臭臉;不懂的就答不懂;要挖鼻孔就儘情一點;不想梳頭時就讓它亂得像鳥巢;懶惰打理家務千萬別假乾淨;天生愚魯就承認吧,我根本不屑扮聰明。

工作已經很累了還要在感情世界裡過得那麼拘謹,這段關係就算能維持新鮮度,我想也會累得提早枯死。

真真實實地做回自己,不就好嗎?

2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是咯,活到這麼辛苦幹嘛?
所以我連口紅也懶得塗抹。

可是。男人要變心,
化不化妝都可以是藉口唄。

李臻 提到...

哈哈哈~~早過男人起床~~太陽從西邊起了!!!
我說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