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10

婚紗。終身大事


近年有好幾個女友計劃在年杪結婚,喜事將近,心情很是緊張。

女孩子嘛,對於自己的終身大事都懷有好些憧憬,特別是對婚紗的款式和設計,再來是婚紗照的造型攝影。

我披上嫁衣的時候,對婚紗的樣式一點概念也沒有。自己不熟悉的範圍,我相信專業的意見,很少會把自己的想法傾注在相關專業人士的身上。

所以,找哪一家婚紗店拍結婚照,我和先生只花了區區一個小時作決定。我們沒有四處找資料,沒有諮詢朋友的意見,更沒有貨比三家。我們只是踏入婚紗展會場,只跑了一家攤位就下了訂金。

很爽快是吧?這大概和我從不幻想自己披上嫁衣有關。

一些女友把結婚看得很重,但是在我而言都是過眼雲煙。用一年到兩年時間來籌備一場婚禮,我覺得很累。要是有人問我去哪家店拍結婚照,她們一定很無趣。因為我只有一丁點的經驗,婚紗照拍了爽了兩個星期之後就束之高閣。

不過,這是一個過程。我們要去享受一生人只有那麼一次的過程。因此,有人積極籌備著她的世紀婚禮;有人大事舖張;當然,也有人低調行事。

對多數女子而言,婚禮最好是充滿夢幻式的,現實生活不能當個公主,那麼就讓自己在結婚當天過一下癮吧。

不過,縱使說到自己多精刮,多切實際,但愛美這種特性,還是共通的吧。假如再讓我選擇,我還是會花一點小錢,找件美美的婚紗,做個美美的造型,挽著新郎的手,笑得甜滋滋地拍上一系列的婚紗照,然後再束之高閣。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哈~那我應該是更懶的那個,因為很多攝影朋友都說免費幫我拍婚紗照~~

不知是因為覺得我難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