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9

測甚麼?



從事皮紋師工作以來,最常面對的提問是──到底皮纹检测是用來測甚麼的?為何要做皮纹检测呢?

實際上,皮纹检测是个增进個人自我了解的评量工具,它采用一般人終身不變的十根手指,經過電腦科學化的比對、量化與分析處理所得的結果,受測者皮紋報告中量化的數據並不會因為年齡增加而有所變化。我們可以透過皮紋發現自己、認清自己的優勢與弱勢,善用天賦的禮物開啟生命的另一扇窗。

在此,简单地介绍皮紋檢測報告的內容:

a) 指紋的脊纹总数(TFRC),即大腦新皮質區的細胞量質── 一般介於100-180亿

b) 左、右腦智能(十大力)分佈強弱程度 ──左腦:管理力,推理力,操控力,語文力,觀察力右腦:開創力,心像力,律動力,音收力,圖像力

c) 個人的學習敏銳度(ATD值)

d) 3大學習感官類型──體覺型,聽覺型,視覺型

e) 2大精神主導學習模式──動機型,構思型

f) 4類先天人格與思考特質 ── 認知型,社會型,逆思型,開放型

g) 4大先天智商比重分佈 ── EQ:情緒智商,IQ:智力商數,AQ:逆境商數,CQ:创造力商数

h) Howard Gardner的八大多元智能 ──人际智能、内省智能、視覺空间智能、逻辑数学智能、身體律動智能、音乐智能、语文智能、自然观察智能

i) 適合科系或職業發展分析參考

虽然皮纹检测也有其它领域的研究,例如唐氏症 (蒙古病) 、精神病症、忧郁症等特殊病症,但是这些专业的医学研究,必须透过更精密的系统与理论基础,才可以得到较精确的结果,一般是由医学单位所从事的,而非业界人士可以作的。

若是有业者说,他们可以作疾病的检测,除非他们是医学单位,否则是没有任何业者可以提供准确数据的。

另外,还有些业者借着皮纹检测之名,却行算命之实,这也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皮纹学所探讨的,绝对没有跟未来有关,因为它是研究一个人的遗传特质,讓你了解本身的先天智能,學習類型和行為上的差異。消费者必须小心,以免上当受骗哦!


Terminology: Dermatoglyphics= 皮紋學, TFRC=指紋的脊纹总数, ATD=學習敏銳度, EQ=情緒智商,IQ=智力商數,AQ=逆境商數,CQ=创造力商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