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0

當袋鼠的日子


朋友的兒子迫不及待要和父母見面,比預產期提早了兩個星期來到這個花花世界。

在孩子即將出生的那天早上,朋友給我發了一則簡訊通知。雖然只是短短的一行字,可是經他一提,我的心情也隨之緊張起來。

我的預產期和朋友只相差六天,農曆新年期間我們碰過一次面,當時還開玩笑說比賽看看誰先進產房,我當時還很淡定,心裡一直相信一切會順其自然,更何況我和孩子都說好了,也約定了要見面的日期,所以每當有人問起緊張不緊張時,我還能很冷靜地回笑。

豈知只是一個簡短的簡訊,我就被那幾行字搞到七上八下,心跳開始莫名加速,沒有來由的,開始害怕和擔心。

我將這忐忑的心情寫在個人網頁上,兩天下來收到了各方朋友的問候和打氣,大家都安慰我說只要事先幻想很痛很痛,到了那一刻那一秒,深呼一口氣,所有的疼痛都會消失,你會發現自己的毅志力是多麼的堅定……。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和緊張些甚麼。又過了幾天,心情平靜了,當我一個人在閒逛,在走路的時候,不時感受到孩子的手腳靈活運動,於是,我開始了想念。想念這短短的九個月裡,我倆共處的美好時光,想念自己好像一隻袋鼠般,帶著孩子一起生活,一起活動,一起面對,一起吃飯,一起笑的日子。

曾經有人問我,懷孕的日子過得是否很慢很慢。我反而覺得這段時間都在計算中度過,第一次以「星期」作為記錄單位,一天一天過,生活是稍蹤即逝的。慢的感覺只是生活的步履,快的感覺是那份捉拿不住的心情感受。

還有三個星期,我們就要相見了。孩子,好期待看一看你長得像誰呢。

中國報 24-2-2010

2 則留言:

Joshua Teo 提到...

我太太說過生產後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卷卷 提到...

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受與心情。如果沒有細細察覺和體會,是一下子就過完的九個月。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忘記這段日子,所以就用文字來做些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