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11

我的功课

宸恩18个月大
这些日子以来,根据我的观察
他开始运用自己所学,所理解的语言和词汇与我们沟通
我是个笨妈妈
有时真的无法了解宸恩想要表达的事情
当他无奈的哭着对妈妈哭诉时
我只会一脸错愕,问他【怎么啦】
当他高兴时,叽叽喳喳说不停
我只能在一旁听着听不懂的话
我想
现在开始,我最需要学习的功课
就是尝试去了解在他思维及生理的快速成长之下
到底要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认识他,了解他,期望他,教育他
到底我们赋予他的教育和期望,是否有过分的要求?
到底这些是不是宸恩所愿意接纳的?
宸恩18个月大
有时他真的很顽皮,很无理取闹
有时他看起来很懂事
在他与世界接轨的开端
作为父母的我
是否扮演好一个母亲的角色
给他爱与包容?
我想
这就是我毕生需要学习的功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