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11

收捨玩具

宸恩學習自己收捨玩具已經一段日子
每天早上出門前;
每天傍晚離開阿嫲家之前;
還有每晚臨睡前,
我們都堅持要他把繪本放回書櫥,
把那些從玩具箱裡倒出來的玩具,
以及抽屜櫥櫃裡的瓶瓶罐罐,
統統歸回原位才能離開現場。

訓練小朋友收捨東西真的非常費心費力
宸恩11個月大開始訓練
初時,他會耍賴
玩罢就逃離現場留下一片狼藉
偶爾還會假惺惺
動手作作樣然後賴皮
我的性子急,很多時候根本受不了他的慢動作
宸恩拔巴比較有耐性
溫柔相勸不發出一句高分貝的話語

如今可謂訓練有素日子有功
只要我說:宸恩,收捨玩具咯
他就會慢吞吞地
把小玩意從不同的角落一件一件找回來
一件一件撿起收進箱子裡
有時宸恩動作太慢
忍不住教他一次拿起三兩件玩具
可是,現階段的他只會一次拿一件東西
一次做好一件事
我這個急燥的媽媽
只能當個旁觀者
就為了收捨玩具書本那麼簡單的事
也要秏上十多分鐘
我只能經常自我提醒
孩子你慢慢來
媽媽你別太著急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父母之間,總有一個是壞人一個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