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9

正能量


和很久沒有聯絡的大尾鼠煲電話粥。話題從工作到生活,最後談起了個人的思維方式。

我和大尾鼠基本上都是對自己非常苛求的人,凡事都要做到盡善盡美,特別是在工作方面,不但自我要求嚴格,還要令上司滿意,下屬誠服,以及客戶讚揚。

試想,這樣面面俱圓要多少本事,偏偏我是中等之姿。

對自己要求高的人,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差勁,達不到預期的結果時就很沮喪。以前我常覺得工作太繁重,做也做不完,其實如果當時能放鬆一下,深呼吸,告訴自己做不完的事留明天繼續的話,也許不會有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當然,自覺遜色的人,也同時需要很多、很多正面的思考能量。

我是近一年才領悟這件事──生活中應該常接近有正面思想的人。那些凡事從最積極的角度出發、以最正面的觀點看問題者,往往能把許多看起來很悲觀的事處理得當,與這種人相處會令人感到快樂;然而很多時候我都會被負面情緒困擾,在胡同裡逗圈子。

正面思想是生活的推動力和前進的能量,上過激勵課程的人會明白,當下那份積極的人生觀讓多少人感覺充滿希望和勇氣,正能量讓人快樂,相反的當負面情緒來時,每一件事放在眼裡都變得很狹隘,都是死路一條。

現在,我會選擇性聆聽,只聽好話和好事,做個好人。

原文刊於中國報 27022009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交朋友,沒有多個人會告訴你,應該聽好話、聽好事,很多時候都是在抱怨,很多情緒垃圾。
所以,當有朋友告訴我,聽正面的東西就好,讓我恍然大悟。

阿鼠

李臻 提到...

很多簡單的事,都是我們很容易去忽略的。

只要我們把嘴角往上揚,其實就把不開心丟掉了,只是,會這樣做的人,又有多少?

卷卷 提到...

阿鼠,
下次希望聽見妳說妳充滿力量哦!


李臻,
嘴角往上揚是需要練習的,特別是對一些想法比較悲觀的人。
來,我們笑一個

不是HL牛奶 提到...

n n
-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