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09

無法取代


在吉隆坡生活久了,會發現一個家庭的開支和收入,不能單靠一個人來賺取。

所以很多時候,作為父母的難免會同時都需要一份穩定的收入來平衡開支。

從事皮紋檢測師的工作以來,接觸最多的人是學生家長,特別是學前年齡的幼兒家長。

每次在幼稚園看見父母們把孩子送學那一刻,家長臉上的無奈和不捨,小朋友們哭紅了的眼睛,淚水還在眼眶裡打轉時,就會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一個部份。

雙薪家庭的父母由於能陪伴子女的時間有限,他們在職場上打拼,為求給家人孩子最好的生活品質,所以很多時候都會以支付高昂的教育費用來期望能提供孩子完善和最好的照顧。

在提供咨詢服務時,父母最常與我討論的就是學校的學習環境和孩子的成績問題,而在交談的過程中會發現一個共通點──因為忙碌於工作的關係,雙薪家庭的父母在關心兒女身心發展或學術成績表現時,往往會依賴學校老師/托兒所/補習中心等來代勞。

然而事實上,父母在孩子的心目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取代。

教育面對的是人,每個人的各別差異相當大,個性不一樣,思維模式有差,學習方法也各有不同,所以,教育子女不能只是由某一單位來「負責」。

關心,是陪伴孩子成長最基本的條件。

關心他們那顆小小的腦袋裡藏著甚麼想法,有事沒事經常與他們溝通交談,用孩子的眼光來看待他小小的世界,你會發現,這是沒有辦法讓別人來取代的親子時光。

6 則留言:

cre8tone 提到...

完全赞同。。。

卷卷 提到...

哈哈,看見有人留言,給我很大鼓勵!
謝謝妳!

不是HL牛奶 提到...

做麼我留言時,你沒有醬開心的????

不是HL牛奶 提到...

再寫得活潑點 。太資訊了。
加油加油

卷卷 提到...

HL

好的好的,如果我可以更活潑的話…
你知道我啦,我向來是一本正經嘛。

不是hl牛奶 提到...

那就要反正經一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