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9



從小,我對自己手指上的紋路很好奇。

十根手指,都有不一樣的「圖案」。

上了中學,在科學的課本上才知道,原來手指上的紋形是終身都不會再改變的,世界上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副「圖案」。

不曉得你有沒有聽過老人家的一句俚語,「一螺窮,二螺富,三螺四螺開當舖,五螺和事佬,六螺當賊盜,七螺最糟糕,一生災難免不了,八螺吃秣糧,九螺十螺躺著過」

攤開雙手,我總是猜想這些「圖案」到底縕藏著甚麼秘密?

為甚麼有很多重要的單位,都要我用自己的手指印來認證?

我的「圖案」和別人的又有甚麼不同?

心中的迷惑,一直在醞釀著很多個,為甚麼……

8 則留言:

阿月 提到...

你好....初次到来
如果没猜错...有缘的话
你应该就是所谓的 旧同事
哈哈 可是 我们不相识
不过 偶然的点击到此
之前都从报章看你的专栏
很高兴 这里看到你的文字.....

卷卷 提到...

阿月,

很高興通過網路大家拉近了。
你說我們是前同事?那我就非常好奇了,哈哈!

ershuai 提到...

你收我的指纹没有很多纹路,学习能力可能比较慢。。对不对?我确实是这样啦,小时候我妈妈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教我眼睛,鼻子,嘴巴。。。可能是因为我学习比较慢加上家长没有用很温柔的方式教我,无意间造成我现在对自己很没有信心。。。这是我自己去推测的啦!

卷卷 提到...

ershuai,

就像那天我對你解釋說,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特別聰明或愚笨,只在於我們有沒有用對方法。

就算你先天的學習能力慢,只要教你的人能用「慢」和「耐心」來指導,加上了解你用甚麼方法學習(即學習感觀)必定能夠教明白一個慢懂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我接觸過一些特殊兒童,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天份,所以,你不必失去自信心啦。

阿月 提到...

所谓的前同事
就是 我进去 你已经去读书了
哈哈 不过 常从美金她们那里听到你的大名
久仰啦....

听说手掌的纹路
会随着成长而不一样的哦

卷卷 提到...

阿月,

原來我人離開了,精神還留著,而且還留在你印象中整整七、八年,希望我在別人的印象中是個好人,哈哈。

你說得對,手掌的紋路會改變,不過手指紋就不會,不然你的身份證或護照幹麻都要用手指紋來確認?

謝謝你的支持(閱讀),很多朋友叫我寫寫做皮紋經驗的blog叫了很久,我都沒有行動,最主要就是怕我自己寫了爽,讀者卻不爽。

就像我寫了六年的專欄,我也很怕沒有人讀我的文章一樣,所以偶爾有人說「原來你就是卷卷」時,給我莫大鼓勵。

yeelee 提到...

hey,你好路过所以留言。
我曾经听人谈过皮纹检验,可是都不知道如何下手。
很幸运在这里遇见你,希望你可回答我的疑问

1)手指纹检验如何进行?
-我有一女,想印了她的指纹让你检验

2)收费如何?


我的电邮如下-
yeeleo@hotmail.com

卷卷 提到...

yee lee,

妳好。

皮紋的檢測需要采取檢測者的十根手指的紋形,通過指紋掃瞄器來掃瞄,再經過判斷和電腦的分析,才能輸出共20頁的檢測報告。

其中的內容包括:

1) 先天智能的強勢和弱勢
2) 學習的方法(體覺型,聽覺型,視覺型)
3) 學習的風格(認知型,社會型,逆思型,開放型)
4) 先天特質/性格
5) 8 大多元智能(人際、內省、語文、視覺空間、音樂、數學邏輯、身體律動、自然觀察)

由於版位的限制,我會再電郵給你讓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