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0

手舞足蹈

十八歲以前
我對嬰兒的印象是,只會哭和鬧

十八歲之後
我對嬰兒的印象是很可愛



小貝比予我而言
是既陌生又熟悉的個體



媽媽替人顧小孩時
我還沒離家在外求學
一些瑣碎的事物
偶爾會幫幫忙
比如唱搖籃曲哄貝比睡覺



可是 我很少抱小孩
那時的借口是沒有孩子緣

孩子緣這回事
我相信有些人的磁場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
就像宸恩的爸爸



當了媽媽之後
沒有再多的借口說自己缺乏孩子緣了
原來有些事,是自然形成的
當它發生時
總會有一種本能讓你去應對

工作時
我把宸恩的小床放在進眼處
讓他陪著我,一起努力打拼

剛才一個回神
發現孩子定眼看著我
輕輕的喚了一聲喂~
他竟然手舞足蹈地
一直笑一直笑
那雙手和腳
不停的揮舞和踢開

宸恩快兩個月大了
來到一個新階段
吃飽後會自己玩樂一小時
累了才睡覺
不吸奶嘴時
他津津有味地享受自己的「雞腿」
要是撥開他的小拳頭不讓他咬
他會呵呵呵的求賞

然後,手舞足蹈

3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很有畫面的一篇。讓我突然好想和他見面。^^

卷卷 提到...

安妮,

讀我寫的日誌,該是喚起你家兩個寶的貝比時期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是的。這樣的時光很快便已成為過去,所以現在會後悔我照片拍得不多,文字也沒有留下一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