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10

小玩意


這幾年,我買了很多好玩有趣的小玩具,擺在家裡任何一個可以容納的地方。

我算是一個很實際、很愛整齊的人。不會花太多時間和心思在購買家居擺設品或時髦雜貨方面。但凡樣式簡單、方便,顏色附和個人喜好,我就買回家。一般上,身邊的物品不會有多餘一件是收著等候「有需要使用」的一天。

結婚前,一直住在租賃而來的房子過著日以繼夜的單身生活,也許總是沒有安居的感覺,我經常有一種隨時可以捲起包袱一走了之的念頭,因此,居住的地方一切從簡,就連自己很喜歡的書本,也是用一個大木箱藏在裡頭,不讓它見天日。

買了自己的屋子後,也很少花費在小擺設上。朋友來做客,常常驚訝於我家整齊且沒有多餘雜物。不過,再怎麼干脆俐落的一個人,我還是受不住一些小玩意的誘惑,看見喜歡的卡通造型或玻璃飾物,還是會掏出鈔票把它們占為己有。

最近在一些精品店或超市的小攤位,就讓我發現了一套迪斯尼樂園的卡通人物。那是童年時期的最愛──有米奇老鼠和他的女友米妮,唐老鴨,高飛狗狗(Goofy),普多(Pluto)等等,這些可愛的卡通人物,喚起了我的童心,當下也不多加考慮,就把它們通通買下。

買了幾款卡通人物,心思思又忙著找七個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造型。小時候總覺得白雪公主好幸運,有那麼多的小朋友幫助她瞞過巫婆的傷害,雖然最後她還是吃了毒苹果,但是看到七個小矮人為此傷心流淚時,我也跟著它們掉了一把眼淚。

小玩意不值幾個錢,但是卻讓成年後的我,在愈來愈市儈和現實的生活中,偶爾喚醒藏在心底最深處的,那微小的、還有一點點童稚的,單純。

3 則留言:

jill 提到...

可爱的小玩意:)
我家跟你相反,总是有太多从旅途中带回来的小玩意,
慢慢的,就堆满一个箱子或者家里的任何角落。:p

卷卷 提到...

哈哈,很久以前,我的小玩意是朋友旅行時給我帶回來的手信。

說也奇怪,很多人喜歡買磁碟片,所以我家冰箱上的各國磁碟片,大部份是朋友送的。

自己以前到各地公幹時,反而不買任何小物件作紀念,我是給自己寄明信片。

李臻 提到...

那你買得這堆disney多少錢?? 在哪裡買????
我相中的snoopy一套要百多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