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0

Payless 挖寶

我在七歲那年有個好朋友,名字叫 Jill。 記得當時她有個花名叫「香蕉」,大概這也是為何她取名 Jill 吧?

Jill 在面子書上說 payless 大減價,二手書店大減價耶!我的心蠢蠢欲動了! 周六下午講完報告,就驅車飛去挖寶。

這次的目的只有一個,我要找童書!雖然心很堅定,說是要買書給宸恩,可是一踏進 payless 書展會場,第一本相中的書明明就只有我才讀得懂。宸恩?那些寫得好像詩一般的英文對他來說太難理解啦。

1) Today I Feel Silly (RM12) & Tell Me Again (RM5)
Written by Jamie Lee Curtis ,Illustrated by Laura Cornell
就是這個人的書和繪圖,我在現場一口氣讀完後非常喜歡! 一連買了Jamie Lee Curtis的作品兩本 。


左:Today I Feel Silly 內頁插圖 ; 右:Tell Me Again 內頁插圖

Tell me again about the night I was born

Tell me again how you and daddy were curled up like spoons and daddy was snoring

Tell me again how the phone rang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and they told you I was born

Tell me again how you screamed....

2) Once Upon a Potty - boy (RM5)
Writen and illustrated by Alona Frankel

宸恩滿月後我開始使用便盆,不過屢試屢敗,有次還因為剛替他處理完大便,以為嗯嗯好了,正準備把他放在小床上時,小傢伙卻在我的懷裡小便,噴得滿床滿身都是尿。原以為他噓噓完畢啦結果又繼續拉屎,我心一急隨手就抓床邊的尿布墊底,忙了老半天發現他和我兩個人又髒又臭!

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書裡的媽媽和寶寶很可愛,讓我想起這兩個月來為兒子把屎把尿,如果他一天沒有「嗯嗯」我的心就懸在半空…

這書應該有兩個系列,我剛好找到的是「Boy」。書裡的媽媽有一頭卷髮,臉圓圓,和我一樣!

3) Christmastime at Santa's Workshop (RM8)
Written by Peggy Kahn, Illustrated by Pat Paris

小時候很喜歡看有關聖誕節的卡通片,一直懷疑世界上是不是有個聖誕老人,所以也試過在房門外掛上一隻紅襪子,以為第二天睡醒後有禮物收。

這本pop-up book 是一個意外驚喜,才RM8!不管有用沒用,打開書裡看見那麼有趣的立體頁,就馬上佔為己有了。由於是無意中發現 pop-up book 賣那麼便宜,於是決心翻完架子裡和箱子裡所有的書,找找看有沒有更多有趣的立體書。
4) Cookie Monster's Good Time to Eat! (RM8)
Illustrated by Richard Brown
芝麻街系列之一,餅乾怪獸有個能吃下任何東西而不會消化不良的胃,書裡講的是他非常喜歡吃吃吃,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玩耍還是睡覺,他都很喜歡說:Good Time to Eat! 這本書是胶版紙印刷,不怕小孩撕破。

5) Count with Little Bunny (RM8)
by Harriet Ziefert and Lisa Campbell Ernst
這原是一本貼紙書,閱讀時還能玩貼紙學數字,可是由於是二手書,所以上一手的小朋友已經把貼紙粘在書裡了。

小兔子學數字,一步一步來,12345…
然而找來找去,卻找不到另一本學 678910

6) Fuzzy Yellow Duckling (RM8)
by Matthew Van Fleet
這本書在會場有兩本,起先挖到的一本髒兮兮的,有點失望。還好付款時不甘心再重新翻箱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結果真的給我挖到第二本!
書裡有不同材質的設計,通過觸摸可以學習形狀,顏色和動物名稱。適合0-1歲的小朋友玩!

這是第一頁,有毛茸茸黃色的小鴨,書裡簡單的印上 Yellow, Circle, Duck

看見嗎?毛毛的感覺。其它內頁有不同的材質,有粗有毛有綿有凸有滑,非常有質感。

7) Peter Rabbit - Bunnies Mice (RM8)
英國童話書“彼得兔的故事”作者 Beatrix Potter 創作的一系列生動有趣的故事
,深受歡迎。我沒有聽過彼得兔的故事,當哪天開始親子閱讀時,就有機會講故事了。
8) I'm a Cowboy (RM3)
Written by Nancy Parent, Illustrated by China Arai
這本書藏在箱子裡最底最底部,因為是32開 (A5) 小小一本被其它又厚又重的童書壓得死死的,我伸手進去亂挖,才挖出來的。
看見 Cowboy 這個字眼,腦海裡浮現的是當我家宸恩在亂奔亂跳時,最適合唸給他聽。

也是 pop-up 的哦!書裡有一頁是講cowboy騎在爸爸的背上,玩「騎牛牛」,老公一看翻白眼,說:「慘了!」

9) Astronaut Critter (RM5)
by Mercer Mayer
太空人的英文單字是Astronaut,我學會這個名稱時是當我國首位太空人 Sheikh Muszaphar 升空時,才從英文報章上學來的。真的有點遲!

自己很遲才學會的單字,希望小朋友能通過繪本學習。書裡的主角很想成為太空人,想盡辦法去達成願望,有趣的是他的方法充滿了想像力,比如用吸尘機當火箭,回收箱當太空艙。哈哈!

10) Thank You God (RM5)
Illustrated by Stephanie Longfoot
書封面雖然是說明「my first prayers」,不過書內頁並沒有任何宗教意識,本來是打算送給一名天主教朋友的小孩。回家後翻讀,裡面教的都是如何感恩,18頁的內容只出現過一次感恩上帝。

書的裝禎是厚厚胶裝的卡紙,故事洋溢著幸福和感恩的心意,圖書很美色彩豐富,我本人非常喜歡!

11) Bedtime (RM5)
by Moira Kemp
這也是一本lift-the-flap故事書,講述小女孩要上床睡覺前,不停尋找她的陪睡娃娃,那些娃娃就藏在櫥裡啊,燙衣板架子下面啊,床底啊等等,小朋友可以一邊讀書一邊翻開來查看躲著的秘密。

童書是一本有趣的書,在聽故事,讀故事,講故事的過程中讓一個小小孩快樂長大。我是在一本又一本的童話故事中成長,從豐富的故事裡幻想自己是書中的主角,有魔法、有仙女捧、有糖果屋……。
一本故事書或繪本,可以讓一個小孩善用他的想像力,圖像力,推理力和觀察力。但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看童書會笑得很大力!

3 則留言:

yeelee 提到...

( ⊙o⊙ )哇全都是好书哦
和你买吗?

卷卷 提到...

YL,

那些書是我敗給自己的啦。不是用來賣出去的,哈哈!

李臻 提到...

喂.. 下次可以找我一起去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