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

媽媽和寶寶的冒險

整整兩個月的周末和周日
我都必須工作
無法帶著宸恩回娘家
爸媽想念外孙
三翻幾次暗示
再不回家,小孩快要認人了
到時就不要外公外婆了

上個禮拜一連四天
工作告一段落
可以回家搖腳
我大著膽子
決定獨自開車帶著宸恩回芙蓉

我媽很擔心小貝比會哭鬧
勸說等 V 有空時才一起回家
可是我卻充滿了信心
我相信孩子
相信他會陪著媽媽
成為路上的好夥伴

觀察了三個多月
覺得宸恩的情緒穩定
出門時
會乖乖地躺在嬰兒車座
一路看著窗外風景
偶爾側目,安靜地看我開車

兩個人在路上
我會和他說說話
告訴他出發啦
讓他知道車窗外倒退的風景

宸恩總是靜靜地
聆聽
微笑
或是睡覺了

所以
我決定要冒險
一齊試試看
是否能夠開開心心地出發和抵達

走了一百公里
回到媽媽的老家
宸恩用他的笑容
迎向外公外婆

最高興的人是我
下一次
可以再作更長遠的冒險了…

1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說真的,宸恩有讓人安心的作用... 就不像一些小孩會讓你驚慌失措~~

是的,說著我家裡的那幾個。或者基因有關?

我喜歡他~~笑得好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