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0

一點一點


1) 這幾天忙著整理宸恩成長照片的電子檔,準備拿去相館沖洗。
翻看從初生到即將踏入第四個月,變化最多的就是他的輪廓,初生時小小的眼小小的唇淡淡的眉,如今已表露出自己的樣貌特質,且愈見鮮明。

2) 宸恩滿月後至今,朋友陸續來訪。久違不見,都不約而同驚呼兩件事:
第一:我的卷髮因為荷爾蒙變化突然變直了(筆名還能用卷卷嗎?)
第二:宸恩長得非常像爸爸(我的基因打輸了)

3) 在網上看見一句很美的情話,只有短短三行。在這裡作個記錄~
想把和你長得很像的兒子
培育出和你一樣的性格
這樣,又會多一個人和我一樣幸運

4) 小小尺碼的衣服,隨著宸恩日漸長大的身軀,已經不合穿了。昨天下午終於甘願收拾他的衣服和手套,把未來六個月內合穿的二手衣物,一件一件從袋子裡拿出來清洗,把小尺碼的衣褲收藏。

5) 記得有個教育家說過一句話,如果我們對孩子的要求永遠能單純得就像他初生時,為他努力作出的小動作而歡心鼓掌,那麼,這就是一種嘗識。(大意)

6) 這三個月來,每一天都會發現寶寶和昨天有所不同,每一天也許都會出現他的第一次。
第一次對著媽媽微笑
第一次玩口水
第一次舔手指腳趾
第一次學翻身
以及
第一次和媽媽去冒險
第一次打針
第一次生病
第一次逛街
每一次的第一次,我們都充滿了期待,等待孩子的生命成長,為他歡呼為他鼓掌。

7) 兩個星期前,依立介紹我買一套嬰兒 play gym 讓宸恩玩。他初遇新玩具,開始時只是盯著看卻久久不敢碰觸,我們只好示範一次教他怎麼玩,現在玩到會尖叫!最近發現,他不單單只會用手推,還嘗試用腳踢,當手腳和雙眼不協調而碰不到實物時,還會發脾氣,叫得很兇呢!

8) 最近一星期,宸恩在每晚臨睡前開始鬧情緒。明明就很累了;眼睛就快闔上;奶嘴就要掉在床上了,他卻偏偏不肯入眠,要爸爸媽媽半哄伴唱半小時,才甘願安安靜靜進入夢鄉。

2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2.還真想看看妳直髮的樣子。
3.這首情詩很美,也是妳心裡的想望吧?
5.可是這個很難。尤其到了比較大的時候,他有時候給你的真的是有驚沒有喜。呵呵。
8.當心,這樣會養成難纏的習慣。怕是怕以後非得這樣不可了。以前我家的都睡在『沒有搖』的紗籠,但在晚間都直接放在床上;偶爾鬧情緒就放進紗籠,等睡著了再把他抱回小床上。

candysquare 提到...

那首情詩寫得很美,我讀了鼻酸酸,很感動。

可以抄下來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