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

媽媽生日


上周六,爸爸下班回家
牽著媽媽的手
提議說為她提早慶生

於是,
雨後的傍晚時分
我坐著嬰兒車
被爸爸和媽媽推進了一間以面包為主食的面包店

一進大門
就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因為我成了全場年紀最小的人


爸媽選了角落的沙發椅坐下
愛吃面包的媽媽已經迫不及待地
往面包區選擇最愛
爸爸是個大胃王
面包是滿足不了他的
就點了一盘意大利面和磨菇湯

爸爸媽媽一邊吃一邊往事重提
原來去年的 8 月 13日
也就在媽媽的生日當天
他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到醫院復檢
那天的復檢目的
主要是聆聽我的心音報告

由於媽媽早前被一個壞醫生吓唬
當天能不能聽到我的心跳聲
變成了一種無形的壓力

那份壓力
沉得足以令她食不下咽
如果不是陸續收到朋友的祝福簡訊
媽媽大概連自己的生日都會忘記


我有努力
很用力、很用力地在媽媽子宮裡呼吸
所以他們能夠非常清晰地
聽到了我急迫的心跳聲
媽媽當場流下了眼淚

今年的生日
媽媽有了我這個小不點
一家三口高高興興地
一起吃飯
難道這就是成人世界裡
所謂的幸福和滿足嗎?

7 則留言:

candysquare 提到...

小不點宸恩,你好幸福。
你爸媽也因爲有你而更加幸福。
好感動,阿姨都流下眼淚了,hoho。

jill 提到...

婉君,你真的不再是卷卷了,
有点不习惯你的直发啊,哈哈哈哈!
你们喜欢这家面包店吗?

卷卷 提到...

Jill,

我們沒有阿料那麼喜歡~哈哈哈!

不過下次你們再去,可以點它的磨菇湯和意大利麵,因為真的很好吃。

面包嘛,普普通通,反而沒有給我驚喜。

那個黑色圓圓的蛋糕,就不錯,可以試。但是我吃東西是不記名字的,所以~你要自己去點。咭咭

yeelee 提到...

生日快乐啊牛妈。
(*^__^*) 嘻嘻……

春凤 提到...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李臻 提到...

喔~~ 那天沒看到你的簡訊,真不好意思 ~~幸好,你還是找到又吃到咯~~

雖然那家主催麵包,但好像大家都愛它的蛋糕及意大利麵為多..老闆不懂會不會很難過....

Jane Kan 提到...

有感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