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0

心裡的雜音


早上和YL在MSN上聊了一陣
她的孕期已來到了第八個月
趕在臨盆前完成了心願
帶著長女,在自己居住的島嶼上
當了一天的遊客

聊著聊著我們又談到了懷孕的事
宸恩還有六天就將滿 3 個月
可是在我而言
時間像水流得太快
記憶卻像一列列的火車
轰隆轰隆地串聯,熱鬧得很

YL突然說,最近很愛胡思亂想
這一說我完全明白她的意思
因為在孕後期,
腦海裡不停地冒出和湧現
儘是一些不好的、負面的念頭

當時試著和身邊朋友說起自己的擔心
害怕孩子是否健全健康
心裡的壓力很沉
明明知道那是體內荷爾蒙變化所致
自己卻無法不去胡思亂想和揣測

後來,和先生談起我的恐懼
如果孩子有缺陷
我會很自責很傷心很無助很需要被關注
請他一定一定要記得照顧我的情緒

先生總是在我最徬徨時
給予力量
他說:那又不是你一個人的事
是兩個人一齊在迎接啊
你一點也不孤單

當YL說起她的心情
我將自己當時的感受和她分享
後來我選擇了自省
找出害怕和恐懼的根源和癥結
是擔心難照顧,外人的眼光,金錢負擔
還是對自己的力量沒有信心

我知道
我是一個不算堅強的人
心裡最害怕的
就是最先倒下和崩潰的人是我自己

既然這樣
我就為自己做了很多心理準備
回想過去在為小朋友做皮紋檢測的經驗裡
遇見好多家有缺陷兒的父母
他們用無比的信心和深刻的愛
來撫育孩子健康成長

那是當下最初的依據和榜樣

不過說回來
這些不安都是自找的
壞情緒、壞念頭都需要一個出口
所以,傾訴是最好的力量

聆聽自己心裡的雜音
接受自己的軟弱
才能提起勇氣去面對

如今,把宸恩抱在懷裡時
我總是不期然地想起那時的雜念
現在我知道
不管發生甚麼事
天底下只有父母對子女的愛
是永無止儘,最無私地奉獻

1 則留言:

yeelee 提到...

每一个人都脆弱
家有缺陷儿的妈妈
却不允许倒下脆弱
因为孩子仰赖着她
这一点我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