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0

喝水


宸恩是母奶寶寶
從初生那天起
他就沒有喝過一滴白開水
身邊的長輩沒有親哺或母乳餵養的經驗
大家看我那麼堅持不讓宸恩喝水
不時議論紛紛

小貝比那能不喝水的…
那是甚麼道理啊…
我們不都是喝水長大的嗎…
怎不見我們那一代出了甚麼大件事呢…
現在不喝水,大一點時要餵水就很難了…

當全部人都懷疑我的做法是不對的時候
我開始感覺無力
是的,是無力
無力解釋
無力辦論

好了,報應來了
宸恩停止母乳餵養後
我開始讓他喝配方奶
在他滿五個月前
宸恩沒喝過清水
清水是甚麼味道的呢
他在開始嚐第一口時
非常抗拒
把所有喝進口的白開水全吐出來
吐完後還對我笑呢

他會噴水我也會灌水
取出一支用來餵藥水的,小小的針筒
注入一點點清水
放進他嘴裡
一按
水,射了進去

這小子也不笨
第一次「不小心」喝了一口水
第二次竟然吐出舌頭
笑到我啊!

要想想一些「陰招」騙騙他才行

4 則留言:

李臻 提到...

做麼不能喝清水???

卷卷 提到...

baby 不能喝水有兩個主要原因:

1) 母乳中有90%是水份,所以嬰兒在喝母乳的過程中已得到充足的水份了。

2)六個月以下的嬰兒,腎臟功能還未發展完善。所以沒有辦法排出體內過多水分,有可能致使水分在體內累積到危險程度,發生水中毒,進而影響腦部活動。

水中毒早期的症狀包括痙攣、煩躁不安、嗜睡、嘔吐、臉部浮腫等。

報告完畢!

李臻 提到...

喔~~ 原來如此。

我小時肺集水,時光倒流,媽媽應該看一下~~

小鎮姑娘 提到...

妳這個媽咪真可愛
灌孩子喝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