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1

宸恩二三事


要逗他笑,說容易不容易,說難不難,反正有時他可以為了一點小事笑得天花亂墜,眯起單眼皮露出八顆牙,哈哈哈哈地笑餐飽;有時點不中笑穴,那張酷臉就是以上這副神情。

忘了幾個月大開始,每次幫宸恩剪指甲,他都非常配合。


我用的不是指甲剪而是剪刀,一刀一刀落下,要非常小心和俐落。不過宸恩看來很愛剪甲,坐在媽媽懷裡,他會和我一起低著頭,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指甲一一掉落。


洗澡時很愛玩水。把玩具帶進澡盆一起洗,用雙手出力地打出水花四濺再配合他的尖叫聲,至到媽媽的衣服也濺湿了,他就非常快樂。

每次洗澡都要玩上一些時間才心甘情願離開,否則就哭得唏哩嘩啦。

喜歡的書只有四本:「好餓的毛毛蟲」,「彼得的兔子」,「Hey Diddle Diddle 」以及「Polar Bear Pola Bear, What Do You Hear」。

只有這四本書,我才可以讓他安份地坐在便器上大便,用它們來「控制」他的活動量,讓他稍微安靜讓我舒一口氣。

宸恩應該不是個挑食的小孩。對於新食物他具備一定的勇氣去嚐試。看見眼前有吃的,一口接一口其速度之快讓我不敢怠慢。吃飽後他會摸著肚子說:「飽飽」。

每次餵食,就覺得我成為了他的奴隸。


最粘爸爸,最愛的人也是爸爸。有爸爸在的地方,他的視線永遠追隨他。但願長得很像爸爸的兒子,培育出和爸爸一樣的性格,這樣,又會多一個人和媽媽一樣幸運。

9/4/2011, 第一次聽到他開口喚「媽媽」。發音極準且溫柔。是他在生日前夕送給我最有紀念價值的一份禮物。
十二個月大,是一隻充滿活力的小老虎,開始站起來學走路,步伐穩定,一步一步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往前走。走累的時候索性坐在地上任我怎麼拉攏就是不動。

當他被責備時,會不理睬責備他的那個人,然後昂起頭爬往別處和對方保持距離。

發脾氣坐在地上哭,如果任由他哭,他會依在你身旁繼續哭啊哭,至到你受不了那哭聲時抱起他,馬上止哭。

受到委曲時,他流著兩行淚,乖乖坐在一旁,一邊哭一邊望著你,除了淚水,還有兩行鼻涕。


撒嬌的時候,我會錯覺自己生了個女娃娃,他像一隻小貓咪依在媽媽的懷裡,喵喵~


十二個月大了,趁我還記得一些他的成長點滴,作個小記。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宸恩真的長大了
祝他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