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1

还有四天

还有四天,宸恩就满一岁了。

一岁,感觉上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最起码予我而言,往后就不好意思开口用 baby 来作为称呼了。

今天早上我才和 V 说,难怪长到33岁,我妈有时还把我当作一个入世未深的小女生看待,千叮万属的提醒和唠叨。

现在看着还在爬行的宸恩,那身高和体重与出生时相比,已经相去好远、好远,可是却仿如昨日般:出生时他还眯着眼睛哇哇叫,只会打哈欠喝奶睡觉。三个月后,他翻身了,六个月学爬,现在学站学走。 他本来不是一个被我抱在怀里的小不点吗,怎么现在却是个小男生了?

时间是什么?

时间应该是一头猛兽,大口大口地吞噬我们的青春,岁月一去不会再有回头的机会,尽管我常常提醒自己要紧紧把握当下,可是【当下】却在转瞬之间。

还有四天,宸恩就满一岁了。

原本我期待着为我儿办一场生日趴地,邀请小朋友吃喝玩乐,围着小宸恩唱生日歌,拍拍手然后吹熄蜡烛.......;我期待看见宸恩戴一顶生日帽子,傻乎乎的看着众人为他欢庆.......


还有四天,宸恩就满一岁了。

可是我只能为宸恩办一个小巧而温馨的家庭晚餐,虽然原有计划泡汤,不过只要高兴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