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1

死蟑螂

今天下午我才告訴同事,千萬不要誓言旦旦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不要說一些聽起來好像將會是一生一世永遠不變的承諾。


如果妳還是單身,千萬不要以為妳現在選擇相信的童話永遠都只是童話,那只不過是現階段的妳還沒有能力去體會另一個階段的人生,等妳有機會去經歷那些將來妳會要去經歷的事時,才來發表個人的決定吧。

打個比方:

談著戀愛時,鐵齒表示只要同居就好;

愛著的那個人以為他就是厮首終身的對象;

還沒有結婚,卻不肖於一切和傳統禮俗掛鉤的儀式;

沒有子女的時候,以為今生今世都不要懷孕生子;

所有你說過的一定要這樣或那樣的事,其實/也許都是空話……

至到有一天,這些原以為會跟著原定計劃的事通通都隨著年紀或心態而有所改變時,突然來個大轉變,你就會知道當初訂下的條件只不過是言之過早罷了。

我又離題了。

我本來要說的是,剛才看見一隻蟑螂。

如果換作還是嬌嬌女時,我會為了一隻蟑螂而逃之夭夭,可是現在我已經變成了宸恩的巨人,在他撒嬌時會躲到我懷裡的一個巨人,那麼我就有責任去美化這個身份,很自然的反應就是保護我的兒子。


當我看見一隻蟑螂大大方方從宸恩最喜歡玩的那格抽屜裡走出來時,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促使我舉起了右手,赤手打死了它。

那隻無辜橫死的蟑螂,真活該。

平日宸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他的抽屜把所有的東西一件一件搬出來。我家每天都上演同一場戲碼,我就在劇終之後收捨慘劇。

天天如是,風雨不改。

而那隻死蟑螂,竟然大著膽子鉆進我兒子的抽屜自行出入,我不打扁它才怪!

就這樣,一個巨人赤手空拳,一掌打死只有一個指節大小的小東西。它死了之後才驚覺──原來我會了為一個很重要的人,去做一些原以為不敢去做的事,
所以,我又進階到另一個階段了。

這就是死了一隻蟑螂後,得到的結論。

千萬千萬不要高估自己

當然,更不要低估了自己

1 則留言:

Mon Cheri 提到...

yer~~~赤手?好可怕哦!
我还是很铁齿我会怕蟑螂一辈子。。。哈哈!
姐,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宝宝巨人。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