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1

說再見的時候

(這是我在中國報最後一次供稿,寫了七年專欄,是時候結束了……有點捨不得。)



文章寫了七年,終於來到說再見的時候。

上個星期打開電郵得知這個消息時,心情就像和一個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道別,彼此雖然承諾來日再見,但是心裡卻明白這一別去,再重逢的時候不知將會是何年。

文章寫了七年,經常讓我懷疑自己的文字到底有沒有吸引力,到底有哪些人要讀肚臍眼文章。
這幾年,有過兩次念頭促使我想放棄書寫的機會。

第一次蒙起是因為工作非常忙碌,忙到一頭煙時首先想停下手邊的文字稿件,要決定書寫的題材真的費盡思量啊,可是每當死線一到,坐在電腦前打字時,我卻非常享受那片刻的腦袋清澄,彷如所有繁瑣雜事都不足掛齒,一心只想著專心把文章寫好,我手寫我心,那小小幾百個字的園地,就這樣一天一點的澆花播種,慢慢就變成了記錄著自己平常日子的平常小事。

第二次讓我想停止供稿,是宸恩初生的幾個月。我再次從忙錄得抽不出時間的間隙裡,一點一點斷斷續續的寫。要從破碎的時間裡完成那幾百個字的篇幅,而那些零零碎碎的時間卻讓我暫時逃離柴米和嬰孩的煩躁,打開筆記型電腦,我又彷彿回到獨立的時代,我的身份不屬於任何人,繼續我手寫我心。

所以,當我從電郵中讀到主編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貼心安慰時,失落的感覺一湧而上。

是時候向讀者說再見了。如果你曾經喜歡過以「卷卷」或「婉君」之名而書的文章,在這裡讓我慎重地像你說一聲拜拜,讓我們在我個人的部落格http://qqjune.blogspot.com/再見面。


刊於中國報 27.4.2011

5 則留言:

夜猫 提到...

我是夜猫
也是个喜欢写的人。
希望能和你有些交流~^^
其实我一直想在报章投稿,只是不晓得该如何?
我只是直接把文章寄去cpfeature@gmail.com...
请问还有什么步骤是遗漏了的吗??
可以教教我吗??
谢谢~

卷卷 提到...

夜貓壞人,

你可以試試這個電郵,台頭書寫副刊編輯,就會有人處理你的投稿了。cpfeatures@chinapress.com.my

李臻 提到...

乖,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匿名 提到...

还犹豫着留不留言,您的文章很流畅,不会难读,记录了生活流程,我看过能够感动落泪的文章,一洗心中惰性郁闷,生命雀跃欢喜,但是自己境涯相差太大,惟有不断鞭策自己,向着热情广大的人生迈进。

卷卷 提到...

登贤,是你!
很高兴我们又有了新的平台交流。